紳士藍調完美配色,放大通透格局,擁有小坪空間機能宅

作者:Janice2022-05-20人氣:640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2坪
格局: 1房1廳1衛

年輕男屋主購入了專屬自己的小宅,平常有運動打球習慣的他,希望打造簡約風格的居家環境,而且還能在家運動。如何在小宅空間創造放大格局的通透感,又提升機能性,就來欣賞設計師的規劃巧思吧!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對小坪數居所來說,需要掌握的設計原則為坪效善用、視覺放大、動線順暢以及光源充足。屋況本身就有良好的自然光,設計師運用開放式櫃體、層架與鐵件屏風,讓空間保留更單純的立面線條,透過材質轉化創造些許粗獷質感;再加上開放式的客餐廚,成為動線流暢的「回」字空間。全室主要以白與好清理的木皮為主色,搭配藍色調展現紳士品味。

 

玄關設計

 

玄關進來右側為寬約2米、深度40公分的複合式收納櫃。五分之一做為置鞋的鞋櫃、另外五分之三則是隔間高度較大的洞洞板,吊掛外出衣物、最上層空間規劃為收納抽屜;此外還有一處做為展示相框等小物件的空間。為滿足屋主運動需求,設計師也將此區做得較為寬闊,可供放置籃球框與跑步機。

 

客廳設計

 

客廳有一大對外窗,把採光優勢拉到最大,無論是白天、傍晚皆能呈現光影多采多姿的動態景緻。坪數不大的情況下,設計師規劃一座懸空25公分高的電視牆兼具隔屏效果,結合延伸到天花的細薄鐵件、仿清水模牆與搭配長虹玻璃,創造出通透效果,佐以木質色系與開放櫃的交相搭配,達成和諧且機能十足。另外搭配尺度小且低矮型桌椅家具陳列,形塑清爽簡約的舒適感受。

 

餐廚設計

 

開放式餐廚空間,因男屋主沒有開火需求,所以只有設置電磁爐供簡易烹調。另外全櫃深約60公分。搭配藍色的FENIX美耐板,除了有耐磨耐刮的特性外,且和鋼刷木紋板材兩相呼應,多了溫暖特性。

 

臥房設計

 

簡單清新的臥房,在內側更衣間備有齊全收納,例如開放式層板、大型抽屜、衣物吊掛架;其中的畸零空間是大型行李的藏身處,也把坪效發揮極致。設計師也用木工方式打造一個20公分高的床台,讓屋主辛勤工作一天後,有個放鬆的冥想空間。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Banliton 裝潢便利通

已做裝修業登記

35件

作品

5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英倫舊夢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