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與淺的對話,絕佳比例創造高貴冷豔宅

作者:季妍2019-02-26人氣:608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70坪
格局: 4房0廳0衛

這位女賽車手的家比明星還高級!速度之外獨享空靈之美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屋主想要


1. 具有設計感


2. 有書房

                      

Before


「在潔白的空間中,出現紋理會顯得特別突出,因此加入大量的大理石紋要如何達到高貴不花俏,比例就成了最重要的關鍵」雲邑設計總監李中霖說。對空間沒有特定想法且接受度高的屋主,對於家就是希望能跟別人不一樣,並且每個角落都充滿設計感,於是找上了雲邑設計。


從前就很善於做白色的雲邑設計,總在思考著如何將白色展現的更不一樣,先是依照屋主的生活習慣規劃出最適合的動線及格局,在選用了大量的白色,抓住適當的比例使用不同紋理的大理石,讓空間元素雖少卻有豐富的層次感。並在客廳與主臥間用黑色木頭隔出小書房,形成強烈對比。最後適當的加上最難駕馭的純金色家具,增添空間亮點也使其變成冷艷且高貴的質感居家。

 黑色,白色,大理石,玻璃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右下方箭頭處,公領域集中在平面右下角,包含客廳、餐廳及廚房。私領域的空間集中在平面左半邊,包含主臥、次臥及書房。原先是為毛胚屋的空間,設計師依照屋主的生活習慣規劃出最適合的動線及格局,並在客廳與主臥間用黑色木頭隔出小書房,運用斜度的設計創造客餐廳間的小廊道感。


黑色,白色,大理石,玻璃

黑色,白色,大理石,玻璃

玄關


以大量白色鞋櫃作為玄關收納機能,在白色鞋櫃中穿插大理石做為穿鞋椅,讓玄關作為空間調性的開端。因應屋主生活習慣,在進門右手邊設置小型的衣帽間,公領域的收納機能也多半集中於此。


黑色,白色,大理石,玻璃

黑色,白色,大理石,玻璃

客廳


選擇一面牆作為大理石主牆,繁複的紋理增添空間的大器及冷艷感,配上紋理較稀疏的大理石紋磚地坪,讓整體展現的恰到好處,不過於雜亂又能增加空間層次感。


為符合屋主需求,用一大面黑色木質且具有斜度的牆面隔出書房,斜度的設計讓客廳通往餐廳的動線避開了銳利的角度,創造出廊道感,黑色木質更與白色石材產生強烈對比,衝突卻也增加了溫度。


黑色,白色,大理石,玻璃

黑色,白色,大理石,玻璃

餐廚區


為維持空間調性,以相同的大理石磚作為地坪,並將壁面及餐桌維持純白色,並用純金色的吊燈及餐椅點綴,讓餐廳依然充滿亮點。廚房位於空間較深處的位置,設計師並利用長虹玻璃加白色線條作為與餐廳的隔屏,保持穿透感又能引光入室。


黑色,白色,大理石,玻璃

主臥


有別於公領域的亮白及冷豔,主臥以較多的木色及木質調轉換氛圍,也讓睡眠空間增添了溫度。較深色的床頭背牆與較淺色的超耐磨木地板做搭配,為空間帶來層次。床頭與進門處中間以一扇玻璃作為隔屏,除了改善風水問題外,玻璃以白色線條修飾也呼應了公領域的空間調性,讓每個空間各有特色卻也有連結性。


黑色,白色,大理石,玻璃

書房


書房採用黑色壁面及深色木地板,讓空間更加沉穩放鬆,另一面牆則用具有紋理的特殊塗料,增加深色空間的層次感。靠近窗邊的位置設置了臥榻,讓書房有更休閒及輕鬆的感覺,即便在此工作也能感到舒適。


After


「現在想想公領域似乎可以增加一些華麗的線板,整個空間會顯得更有張力」雲邑設計李中霖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雲邑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7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3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律動角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