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與白打造16坪小宅,去客廳化讓空間更舒適

作者:Fran2022-05-30人氣:560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完整的餐廚與起居機能

2.要有2房格局

3.寬敞舒適的空間感

 

Before:

 

「這16坪微空間中,我們運用設計扮演兩個角色,一個角色是五臟俱全的滿足感,另一個角色是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間創造幸福感。」翔騏設計總監陳文茵一語道盡此案的艱難與可貴之處。考量屋主需要兩房格局,同時也不能捨棄客廳起居、餐廚任一機能設計,再三斟酌後決定採用去客廳化的設計,讓空間打破各據一方的傳統格局,回歸到以居住者生活動線為主軸的設計,由一張橫跨廚房與客廳的圓弧桌面,來定位與串聯各區,既是家人情感凝聚點,也讓各區機能獲得滿足。

 

▲裝修後平面圖

 

由於空間不大、功能不少,又是開放式格局,因此採用大量的白色、木質與局部灰調做鋪面,簡約而平衡的色調,有助於多區融合使畫面更流暢,也能放大空間感,讓微空間變得寬敞舒適。

 

客廳起居區

 

客、餐廳與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並以圓弧桌橫跨一高一低的地板上,架高木地板區則為類和室起居客廳,備有電視牆櫃等完整功能,而降板區的桌面高度則可方便餐廚區使用。

 

玄關&餐廚區

 

雖然空間不大,但玄關及穿鞋椅等功能都沒少,而玄關背後則是廚房電器櫃,搭配一字型廚具與圓弧桌面,讓餐廚區機能齊備且動線流暢。而起居區的鏡牆也具有放大空間效果。

 

主臥室

 

在放進雙人床後空間無多的主臥室中,以盡量貼牆擺設的手法來節省空間,並在床頭後方規劃成排櫃體滿足收納需求,而床側則以桌面設計搭配拉簾,完成簡易書房規劃。

 

次臥

 

為了讓不到2.5坪的次臥房能極致利用,透過向高處發展的思維,來滿足大臥鋪以及臥榻書房的設計,同時也能夠提供更多的牆面來規劃收納機能,展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生活空間。

 

After 

 

「來到這個家,除了要邀請您閉上眼睛感受每一個細節,更是邀請您發現每一個細節存在意義。特別是透過客製化圓弧桌的複合式應用,使公共區達成去客廳化,並讓機能滿足與情感凝聚能同時到位。」──翔騏空間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翔騏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2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縣、新竹市、桃園市、新北市

新竹縣竹北市十興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晝夜變化延續旅行的美好回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