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風電視牆設計,風格、收納、展示一次到位

日式風電視牆設計,風格、收納、展示一次到位

作者:Monica2022-05-31人氣:10485

日式風格是現在深受大眾喜愛的居家風格之一,無論是日式禪風、無印風或是新興的侘寂風都各有愛好者,而在表現居家風格時,電視牆是設計重點之一,那日式風的電視牆設計該怎麼做呢?這篇讓百小編藉由風格、收納、展示來解析。

 

電視牆選用淺色木材質與極簡裝飾展現無印禪風

 

說到日式風,無印良品、日式禪風的印象仍然深植人心,想要將它移植到家中的電視牆上,最重要的就是木材質!利用大量的淺色、棕色的木材質鋪陳,讓其紋理攀爬於整個牆面之上後,再簡單的放上電視、線條極簡的裝飾品等,就能清楚體現無印與禪風的特色。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藍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水泥粉光、清水模電視牆創造另類質樸日式風情

 

近年來流行的侘寂風與清水模則是另一種質樸簡約的日式風情,在不做任何造型的電視牆面上塗上水泥粉光、清水模塗料等,僅放上一台電視,營造寧靜致遠的靜謐氛圍,接著在於周遭點綴日式空間中最重要的木質元素,於粗獷與細膩之間獲得平衡。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晴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上下與側邊收納櫃以白色、木材質體現輕盈溫潤

 

日式居家中,收納設計是他們很注重的一個部分,而應用在電視牆上該怎麼做呢?因為現在以大型的液晶電視為主流,電視牆會建議大量留白因應未來選購電視能做調整,而收納櫃則做於上下方或是側邊,並以白色與木材質為主,即使櫃子量體大也顯得輕盈、溫潤。

圖片由奧立佛x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視牆改為書牆展示櫃,投影布幕更具視聽效果

 

在電視牆上做太多展示,常會影響觀看電視的視覺,但是如果是投影布幕那可就不一樣囉!一畝綠設計的此案空間因為業主喜愛閱讀少看電視,因此將電視牆改為展示書牆,平常營造舒適的閱讀空間,而如果想要看電影時則可將布幕放下,享受如同在電影院般的視聽效果。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