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坪獨享露台宅開箱記!遇到對的設計師,身在國外也能完美打造新家 * 附家具清單

作者:Daniel2022-05-27人氣:5252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1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因緣際會購得此物件,也因為疫情,加速了全家一起從國外回台的念頭。   一、裝修前   屋內現況:13年毛胚 (投資客持有,銀行法拍)室內實坪:42坪 + 可使用露台 40坪家庭成員:兩大兩幼 (小學)   1.需求   (1)從原本喜歡工業風的業主,最後變成有點現代北歐風   (2)自己身長180cm,老婆148cm,所以設計必須兼顧兩人的使用需求

因緣際會購得此物件,也因為疫情,加速了全家一起從國外回台的念頭。

 

一、裝修前

 

屋內現況:13年毛胚 (投資客持有,銀行法拍)
室內實坪:42坪 + 可使用露台 40坪
家庭成員:兩大兩幼 (小學)

 

1.需求

 

(1)從原本喜歡工業風的業主,最後變成有點現代北歐風  

(2)自己身長180cm,老婆148cm,所以設計必須兼顧兩人的使用需求(櫃體、料理等)

(3)兩人都下廚,開放式廚房,需要有中島且雙高度設計(呈前述)

(4)由於有露台的存在,必須從建商原有格局下手改變動線

(5)面積都留給公共空間

(6)平常有大量思考及書寫的需求 (設定為書櫃門片作為白板用途)

(7)全程工期都會在國外,必須找到可信賴/能溝通的施工及設計團隊

(8)尊重原創,預算內會挑選一些精緻耐用的設計家具單品

 

2.原始屋況

 

毛胚餐廚區

毛胚辦公區

 

毛胚公共區

 

二、設計規劃

 

原始格局

由於露台的存在,建商原始的隔間反而一開始讓我非常的頭痛!痛點瞬間變成要解決:如何前往露台但不影響私人區域? 客用衛浴的畸零地如何應用?  聽取了幾間提案後,最終合作的設計公司提案完全解決我的痛點:將原始的隔間打除,另外隔出小孩房的空間;公用衛浴的畸零地重新區隔,做出廚房的電器櫃空間。

 

隔間修改前後

 


平面區域配置及面積

 

公共空間手繪意象

 

客廳書房手繪意象

 

當設計師提案完畢後拿出甘特圖提案,我就已經打算簽約了!雖然沒有3D渲染圖,但本身空間感夠好的我,足夠理解他們想表達的。拿到圖紙後,細節也足夠讓我放心,包含選材、品牌、尺寸,標示的非常到位,足夠讓我拿著圖紙在遠端與設計師同步討論。對於雲業主來說,這真的相對讓人心安!

 

而且事後進入監工期,每周也有監工周報,包含現場施工照片 + 每日施工明細及進出工班。

遠端監控的過程中,除了大量與設計師在LINE上的溝通,也多虧住在同社區的家人幫忙協調一些作業事項,讓在國外工作的我也能減少一點擔憂。

 

但事實證明,有專業的團隊確實能讓人放心不少。身為雲業主這時所能做的就只剩下逛各類網站然後挑選單品家具給設計師的眼睛鑑定了。在這過程中,幾乎都是我丟圖給設計師借眼睛或配色 - 家人幫忙去展間看 - 我轉帳 (超心酸)。

 

三、完工美圖

簡單的玄關,由於是毛胚,所以沒有太多懸念,設計提案是將廚房及玄關落塵區直接使用無接縫地坪,兩側配上大量的鞋櫃櫃體滿足我蜈蚣男的球鞋收納需求。

客廳+書房,是我們全家人目前相處最多的時間,也是我們願意花費最多的地方!因為不需要茶几,所以就簡單買了張邊几。還有設計可旋轉燈蓋調整照射角度,深夜時也可作為廊燈以防小孩出來上廁所怕黑。

 

模組化沙發,配合3米的寬度設定進行挑選,刻意選擇低背但座深很深的款式,也方便我直接睡。一部分沙發無靠背也是為了可以反坐。購買時可以選擇布料或皮料,為求照顧方便,直上皮。

 

沒啥影音需求,75吋電視只是因應開闊的公共空間,不需要電視牆,電視,掛上就行。客廳是超耐磨地板,將生活區與落塵/餐廚區做出區隔。

 

空間跳色就交給這張辦公椅子了 (海外自購)

 

書桌尺寸 300W*75D*75H。一次滿足一家四口辦公 + 閱讀 + 親子桌遊的空間,配上無靠背沙發,立刻可以變成教作業區域!書櫃門片這樣設計利大於弊,唯一缺點大概就是門片偏重,小孩不好推...

公共空間的第二靈魂- 餐廳。聊校園、工作、日常都圍繞著這個區域進行~ 尺寸200 x 95cm (基本夠6,max 8)。

這個餐桌燈尋覓許久,希望尋找色彩簡單,但線條帶點變化的。一大一小的搭配帶給這個空間一點些許的變化~

承前述,由於本人與老婆身高相差32cm,外加都會下廚,所以在廚房端必須要另外滿足需求,以下設定給身高懸殊又愛下廚的家庭參考:
中島設定高度92cm:水槽, 洗碗機 (for 我備料)
料理區設定高度85cm:水槽, 爐面, 烤箱 (for 老婆, 我短暫烹飪不影響)

 

開放式廚房,但多數料理為西式,搭配近吸式油煙機。除油煙效果可以,油煙味不會到客廳沙發區域 (還有配空氣清淨機);最大好處是:不會撞到頭,對於倒T式的,我的頭已經快被撞爆了!近吸式因為是斜口的,側面比較不會撞到頭 (強力給推)。

 

還有找了很久的正三口,絕對足夠同時開工而且鍋子不會打架~ 炊飯器也算是腦波弱所以買了,但在開放式廚房下確實顏值就是正義。

設計師用心與否,就是在立面圖階段會放上業主身高比例尺,方便我們進行評估,特別是吊櫃或是檯面高度這種事情上,有沒有用心絕對看的出來!

 

廚房細節1) 踏腳梯收納

 

為了怕老婆仍然需要使用吊櫃或高處取物,所以家中必須常備踏腳梯。梯子的厚度也必須非常的薄,本人是自行淘寶集運回台灣,台灣只有代理商,需要另詢報價。

 

如何兼顧易取用及收納,需要把收納的地方放的非常容易取得 (電器櫃)

 

廚房細節2) 中島升降插座

 

用處:由於經常下廚,有大量額外器具(舒肥棒、真空機、廚房攪拌器、電動攪拌棒等),這些東西都屬於任務性質,需要時才會出場,所以中島需要有一個機動性的插座,因此出現了升降插座,礙於預算跟實用性,所以選擇了手動的拉升插座。

 

search: (廚房)專用升降插座。此物件是我直接提出請廚具廠商處理,在賽麗石上直接挖洞。

主臥衛浴再次因應我與內人的身高差,設定了雙面盆,一下沉一檯面,各取所需。配上淘寶的電熱毛巾架 (另開220v插座),相當划算,台灣選擇較少且價格較貴。由於是毛胚,所以一切防水等等重作,因此也參考了設計師建議。

 

設計師喜歡把所有東西藏起來,這邊一處細節分享:運用伸縮電線把插座作在抽屜內,這樣就可以直接拉開抽屜使用吹風機了做這種抽屜時請留意抽屜內徑,一個不小心就會逼得自己直接買Dyson了...

 

客用衛浴~

相較於公共空間,臥室只需要滿足夫妻兩人的衣櫃收納量。

 

床架是無重力床組,喜歡沒有床腳的負擔。閱讀床頭燈:不要明線,可旋轉,選來選去就變成這樣了~

 

還有老婆需要的梳妝台,簡單就好,配上跳色的化妝椅 (淘寶),也是一番點綴。
兒童房則相對簡單,該有的有,隨著孩子的成長再慢慢增加吧

 

儲藏室用上簡單的角鋼層架,就變成我們的琴房跟儲藏室。配上塵封三年的之前去瑞士出差購買的瑞士國鐵鐘,終於有機會上場~

 

沒有多餘的預算給露台了,就簡單弄弄植栽吧。

 

回來台灣後,深深覺得,回家,真的是最正確的決定。跟設計師溝通的過程也發現,聽得懂需求,給適當的建議,以及有自己的堅持與風骨,是最重要的。將近10個月的工期,配上完工後一年多才摸到的雲業主,這一切都值得。

 

家,是我們最愛也最想去的地方!

 

家具清單

 

1.客廳

邊几 | ETHNICRAFT Oak Mikado Side Table
地面 | PERGO超耐磨地板
壁燈 | Fritz Hansen Radon Wall Lamp

B&O A9 | 淘寶自行包裝加固運回

模組化沙發 | Wendelbo Edge V2

書櫃(系統櫃) | 白板 + 磁鐵
辦公椅 | Fritz Hansen Little Giraffe

訂製書桌 | 賽麗石桌面(同廚房檯面) + 訂製鐵件

 

2.餐廚

餐桌 | normann copenhagen form table
餐椅 | Fritz Hansen Grand Prix Wooden Legs
餐桌燈 | FOSCARINI Gregg  

油煙機 | 櫻花 / R7600XL

三口爐 | 林內 / RB-3GMB

 

3.衛浴

地面 | 仍為無接縫地坪 (與餐廚區相同) Frescolori
立面 | 礦物塗料施作
電熱毛巾架 | 淘寶 艾芬達,自購 220v,請水電代裝

 

4.主臥&兒童房

閱讀床頭燈 | Fritz Hansen CARAVAGGIO™ READ / Grey
床架 | 日光原木工坊

兒童房床組 | IKEA ASKOLL 120*200
書桌 | Calla實木成長書桌
學習椅 | 環安
旋轉抽屜櫃 | 淘寶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日作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件

作品

14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桃園市中壢區龍岡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Woodiness
圍繞.生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