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把家變大了_必知夾層尺寸

天啊!我把家變大了_必知夾層尺寸

作者:M.Chang2019-02-27人氣:40414

夾層面積不超過地坪1/3


當房屋擁有挑高條件,這時候在地板與天花板之間加一塊夾層增加使用空間,並且夾層面積不超過地坪面積的三分之一,就是所謂的夾層屋。超過3米6才算是挑高宅,而4米5則是最好做夾層利用。

夾層,收納
蟲點子創意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挑空區留給長時間使用之處


夾層空間常常因為高度不足以至於使用上造成不適,進而降低使用頻率,變成閒置或堆放物品的雜物間。在高度的分配上,建議將挑空區留給會長時間停留的客廳與廚房,而被壓縮的區域則利用開窗引入光線減少壓迫感。

夾層,收納
方構空間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米2以上夾層好使用


雖然3米6即被稱為挑高空間,扣除常見樓板厚度10公分、燈具管線10 公分,樓高就只剩下3米2較難使用,建議樓高以4米2(或以上)最佳,上下樓層仍有各200公分的高度,足夠高度讓一位成人自然站立而不影響空間的舒適性。而樓高不盡理想,上層最少也需有 140 公分,可坐臥不碰到頭即可。

夾層,收納
文儀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夾層最少要有2坪


大部分夾層設計的上層空間會規劃成臥房、書房或儲藏空間等坐臥空間,下層則常見為餐廚區、衛浴空間收納等等。以臥房為例,標準雙人床尺寸約152×190公分,走道一般預留60∼80公分,因此建議夾層至少2坪以上較為合適。

夾層,收納
均漢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夾層樓梯增加收納


在小坪數的空間中,需要儘量爭取收納空間又不能影響空間的視覺大小,樓梯的下方就是應該善用之處。一般夾層高度約190公分,下方也能延伸出相對的儲藏空間。

jz7vMV8UTJ.jpg文寓空間設計,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模糊場域界限、放大視野


想要讓夾層使用看起來放大,可利用推拉門創造模糊的場域界限,敞開時給予視覺最大感受,而當有私人隱私例如睡眠空間的需求時,也能加以遮掩達到效果。

夾層,收納
夾層,收納
深活生活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縮小夾層面積迎接日光


一般來說大多是小坪數而有夾層需求,然而當覆蓋過大甚至擋住採光,造成空間坪效大卻顯得陰暗難以久待,其實如果捨棄部分夾層坪數,在靠窗側保留原有空間高度,陽光就能無礙進入,自然產生放大效果。

夾層,收納
沐絲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