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掛畫推薦!這樣搭配有型又有風格

客廳掛畫推薦!這樣搭配有型又有風格

作者:Carol2022-06-01人氣:4365

掛畫是居家軟裝中營造風格非常重要的一環!即便是希望採極簡風或大量留白的空間中,也需要運用它來作為點綴。尤其是客廳牆面,如果能選擇適合的掛畫,更有助提升質感。

 

北歐簡約風居家,選清新自然主題畫作

 

以動物或植物、花草為主題的掛畫,充滿大自然的氣息,非常適合用在北歐簡約風格的客廳裡,可以為空間增添生機和活潑感。不過,由於北歐簡約風多以白色系和木質調鋪陳,掛畫的圖案和色調不宜太過花俏、強烈或複雜,應以清新、柔和為主,才能突顯北歐風格強調的舒適與生活感。

圖片由黔鏡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簡潔幾何圖樣掛畫,讓現代風空間更豐富

 

現代風格的客廳,通常配色以黑、白、灰三色為主,沒有多餘裝飾,而是透過材質本身和俐落的線條勾勒出空間樣貌,經常能看到富有秩序感的直線或優雅的弧形。因此,若選擇以幾何式色塊、圖形和線條構圖的掛畫,不僅能達到相互呼應的作用,也可以讓視覺更增添層次和立體感。其中,略帶抽象畫風的幾何主題作品也適用。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懸掛山水畫,富具中式禪意

 

針對訴求沉穩、大器的居家風格,或是運用較多中式或禪風元素設計的客廳來說,透過墨色濃淡表現層次感、栩栩如生的山水圖案掛畫,無疑地是最能襯托風格的裝飾。不同於清新的自然風景畫,這一類山水掛畫古樸典雅,且描繪的景色大多較為壯闊磅礴,適合格局較寬敞氣派的客廳,展現東方意境美學。

圖片由宅即变空間微整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安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打造時尚摩登質感,可運用人像圖案掛畫

 

在各種居家裝修風格中,現代風向來備受許多屋主青睞。不過,儘管客廳同樣都是以乾淨簡單的裝飾、色彩和線條為設計主軸,但隨著掛畫的不同,呈現的氛圍也會大相逕庭呢!比方說,如果是要營造摩登時尚或充滿藝術感的調性,那麼挑選一或兩幅顏色鮮明、筆觸大膽的人像畫,立刻就能轉換空間情境。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