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工作區X雙儲藏室!插畫設計師一家4口的萬用全能宅

作者:Sonia2022-06-04人氣:4236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5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對我們來說,規劃適合屋主的收納空間比量多更重要!」築樂居設計團隊表示,這是間13年的中古毛胚屋,居住者為一家四口。女屋主是需要時常在家工作的插畫藝術創作者,有不少畫具、布料材質等物品,還有兩個孩子大量的日用品需要收納,另外則期望家中有多處能轉換心情的工作空間與可以隨時和孩子互動的開放式中島餐廚。究竟設計團隊是如何改造?小編帶大家一起看下去!

 

平面規劃

 

為規劃適合全家人的寬敞空間,築樂居團隊將原始四房格局重新拆解,釋出一房打造開放餐廚+中島及工作區,並在入門的玄關兩側規劃出大容量的雙儲藏室,滿足收納需求。客廳部分則捨棄制式的傢俱規劃,以好移動的輕巧懶骨頭取代,並在此設計了第二處工作區,符合屋主需要多處工作場域轉換心情的需要。

 

玄關-隱藏門巧妙隔出儲藏空間

 

原本狹長型的玄關過不夠通透明亮,築樂居團隊以局部留空的牆面設計搭配小冰柱玻璃使光線能自由穿透,並在右手方利用隱藏門規劃出儲藏室空間,創造機能滿滿的玄關落塵區。

 

客廳&工作區-樂土&木元素打造質樸寬敞遊樂空間

 

電視牆以水泥質調和明顯紋理觸感的灰色樂土搭配弧形線條向餐廚區延伸,帶出空間的質樸感受,上方不做滿的鏤空設計與玄關牆面呼應,在簡化大樑的壓迫感之餘也同時遮蔽私領域門片。呼應屋主需求,客餐廳後方設計了雙人工作區域與儲藏室,搭配木元素與磁性美耐板,讓屋主與孩子們能在此各取所需,自得其樂。

▲電視牆除了將複雜的線路隱藏外,一旁的機櫃也規劃的足量的插座,以滿足各種影視遊戲需求。

▲拉門推開便是儲藏室,搭配磁性美耐板與展示層架讓牆面有更多元的運用。

 

餐廚區&書房-二字型廚房&雙門書房讓空間使用更自由

 

餐廚區以二字型的中島廚房規劃拓增檯面空間,開放式的設計也讓屋主能邊下廚邊與孩子互動,並在靠近玄關的牆面設計了電器與可拉出的高昇櫃,滿足使用與收納需求。書房算是房子裡的第二工作區,設計師以拉門分別規劃了通往公領域與廚房的回字型動線,讓屋主在工作的同時也能自由穿梭家中每一個角落。

▲廚房與書房以拉門互相連通,讓屋主能自由穿梭家中空間。
▲築樂居團隊一一檢視屋主收納需求,以洞洞板與多種層架、抽屜規劃出順手好用的高機能收納空間。

 

主臥室-質樸色彩打造沉穩臥室空間

 

主臥室延續公領域規劃,以簡約的樂土塗料及床頭層板讓整體氛圍更質樸沉穩,並搭配床頭燈方便睡前閱讀,讓屋主夫妻在夜晚時能深度放鬆休息。

 

兒童房-留白設計以便日後彈性變更

 

兒童房部分則選用了屋主喜歡的插畫家壁紙作品讓整體空間更為童趣,並在空間中適度留白,讓孩子們未來能依照自己想法隨時彈性規劃。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築樂居

已做裝修業登記

46件

作品

9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9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新竹市東區關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architec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