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明亮簡約,讓孩子在家盪鞦韆的無印宅

作者:季妍2019-03-26人氣:3261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38坪超自在MUJI陽光宅,親子休閒,不負好春光

【100室內設計獨家原創影音】


屋主想要…


1.能將藏書展現於空間中的大書櫃


2.明亮且足夠孩子玩耍的空間


3.無印風格

                      

 Before

                                    

「將空間用簡單的木色白色形塑而成,讓人進到空間就能放鬆,視覺也更乾淨」森叁設計設計師江婕妤 郭玉青說。


擁有兩個活潑寶貝的屋主夫妻,本身喜愛簡約的無印風格且擁有不少藏書,希望家有舒適的無印風格又能將愛書展現出來,同時讓兩個寶貝有充足的活動空間。


設計師將原先的四房改為三房,將空間全讓給公共空間,並採客餐廳開放式設計,讓家人與孩子都能在公共空間舒服的同樂。


在色調上以簡單的木色與白色為主,呈現屋主嚮往的無印風格,也使原先採光好的空間更為明亮舒適。

無印風,新成屋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右邊紅色箭頭處,公領域集中在平面右半邊,包含客廳、餐廳及廚房。私領域的空間集中在平面左半邊,包含主臥及次臥。


設計師將原先的四房改為三房,將空間全留給公共領域,並採開放式設計,讓孩子能盡情玩耍同時讓家人間連結度更高。


無印風,新成屋

玄關


首先以灰色地坪營造出溫潤的氣息,右手邊牆面使用白色櫃體,另一面則有白板牆作為備忘錄及木製收納櫃體,暗示著整個空間的調性。


天花則用木製格柵搭配燈光,使其照射出的光影擁有線條感及韻律感,為玄關帶來豐富層次也增添空間的律動。


無印風,新成屋無印風,新成屋無印風,新成屋

客廳


客廳採用淺色木質地坪,讓空間更加放大也增添溫度。利用威尼斯灰泥及特殊手法,讓電視牆呈現獨特的紋理,帶有點復古感的紋路,成為空間中的一大亮點,複雜的紋理在現代簡約的空間中也更能大放異彩。


上方的大樑用木皮包覆與餐廳界定場域,同時降低大樑的壓迫感。設計師更在沙發前方鎖上鞦韆,讓小朋友在家更能無拘束的玩耍,也增添童趣感。


無印風,新成屋無印風,新成屋

餐廳


以一張木製大餐桌增添餐廳的暖度,餐桌後方訂製的開放式書櫃不僅讓屋主的愛書能在此展示出來,也減輕門片式收納帶來的壓迫感。旁邊放置淺灰色單椅,讓愛看書的男主人能有更舒適、放鬆的閱讀空間。


無印風,新成屋無印風,新成屋

廚房


設計師利用廚房及玄關的位置關係,在廚房與客廳間設置一扇大長虹玻璃門,讓廚房與玄關共用。利用鐵件形塑出兩邊不同的線條設計,讓此門能成為玄關隔屏,又能成為廚房隔屏,同時也有不同表情,更讓小空間也能各自保有隱私。進廚房前的左邊牆面還特別設置黑板牆,讓媽媽作菜時孩子也能在此作畫。


無印風,新成屋無印風,新成屋無印風,新成屋

主臥


主臥設計同樣以簡單為主,以淺藍色作為臥室主牆,讓睡眠空間顯得更放鬆舒適。利用淺木色作收納櫃體,讓空間保持輕盈感,裡面除了吊衣桿外不作其餘固定收納,讓屋主自行購買無印收納收抽屜,使其擁有更自由的收納方式。


After


「廚房的部分若能換方向,跟玄關門與往廚房的鐵件門會有更好的連結,不會一打開即看到冰箱」森叁設計 江婕妤 郭玉青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森叄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87件

作品

81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第貳章
伴日曬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