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中島4點沒注意,超雷超難用!你家設計對了嗎?

廚房中島4點沒注意,超雷超難用!你家設計對了嗎?

作者:Sonia2022-06-10人氣:11338

近年來開放式廚房盛行,高機能的中島設計更成為不少家庭的裝修首選,但中島在規劃上有哪些容易忽略的規劃重點?小編訪問到了築樂居團隊來替大家解答,一起看下去吧!

 

中島進排水水路沒預留,洗菜備料綁手綁腳

 

「中島若是有裝設水槽、洗碗機等需求,沒有先預留好水路,事後更改會很麻煩!」築樂居團隊表示,預售屋建議在客變階段就先請設計師規劃好中島進排水的水路,老屋、中古屋則可在隱蔽工程進行時一併預留。否則後續要在中島增設進排水,只能架高地板再從原廚房水槽拉管,若是距離過長沒規劃好,後續使用就容易發生堵塞、逆流等狀況,裝修前千萬要注意呀!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中島插座數量、電壓沒規劃好,電器使用大幅受限

 

一般家電所使用的電壓為110V,中島在裝修前除了預先想好會使用到的電器位置,配置足夠數量的插座外,也要考慮會使用到220V的嵌入式IH爐、電陶爐或是洗碗機等電器,預先請設計師規劃220V的插座,省得後續還得另外請水電師傅拉線、敲打裝潢重新施作的麻煩。

圖片由長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中島高度沒規劃對,料理備料腰酸背痛

 

中島的功能多變,除了能作為廚房備料檯的延伸,也可以當成餐桌、吧台等用途,規劃時應依據主要用途調整高度:

1.備料檯:作為一般備料台,中島的高度可與廚具相同,須依屋主身高微調,以屋主160公分左右身高為例,約落在85~90公分之間使用起來才不會腰痠背痛。

2.餐桌:中島若主要作為餐桌使用,可參考一般的餐桌高度約72~76公分設計,並配合42~46公分的餐椅,使用上會最舒適。

3.吧檯:中島結合吧檯設計,高度可落在90~115公分之間,並配合高度與中島桌面相差30公分的吧檯椅使用。

圖片由HSID STUDIO 樺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坪數過小硬擠出中島,動線過窄使用卡卡

 

雖然中島的機能豐富,但規劃時可不是越大越好,還是要依照客餐廚大小與居家動線考量,否則中島過大,壓縮走道空間使得動線不順,生活久了容易讓人覺得壓迫擁擠。一般來說,中島區域單人的走道寬度最小要有60公分,能規劃90公分會更為舒適,若需要雙人同時下廚,建議走道維持在90~130公分會更加順暢好用。

圖片由大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