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我的北歐感爆棚之家!雙暗門設計讓家簡約又整齊

作者:陳小姐口述,Ellen整理2022-06-09人氣:1087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購屋背景&找設計師的過程   我們一家四口本來是和公婆一起住在石門,但是隨著兩個女兒越來越大,老家空間不太夠住,又希望可以讓他們讀離市區近一點的小學,因此才有了搬家裝潢的決定~會找到驀翊設計是因為當初我妹準備要裝潢她的新家,不過因為種種原因就沒後續,但她跟我們推薦了驀翊,我想一定是很不錯才過得了她那關(笑),所以也就很放心的交給他們了。   二、我們的需求 &nbs

一、購屋背景&找設計師的過程

 

我們一家四口本來是和公婆一起住在石門,但是隨著兩個女兒越來越大,老家空間不太夠住,又希望可以讓他們讀離市區近一點的小學,因此才有了搬家裝潢的決定~會找到驀翊設計是因為當初我妹準備要裝潢她的新家,不過因為種種原因就沒後續,但她跟我們推薦了驀翊,我想一定是很不錯才過得了她那關(笑),所以也就很放心的交給他們了。

 

二、我們的需求

 

我喜歡淺木色北歐風,但是沒有太具體的想像,一開始只是透過網路上各種喜歡的圖片來跟設計師討論,總之歸納出來的結果就是我不想要有深色、想要圓弧線條的設計、希望全室鋪木地板、要有玄關櫃、有一面可以留言和掛照片的牆,有一房做成更衣室和要有放貓跳台的地方,大概是這樣XDD其他比較細節的地方都是設計師幫我想的,對於我這第一次接觸裝潢、沒太多想法的人來說,真的是很需要這樣的協助啊!

 

三、前後平面圖與設計師的規劃

 

1.格局沒有更動,主要是劃分一下每間房間的功能,目前是主臥室、兩個女兒一起的房間、更衣室、遊戲室。

2.玄關新增了玄關櫃和鞋櫃。

3.因為廚房不夠大又不想拆掉隔間,沒辦法擁有夢幻中島QQ,因此設計師幫我們在餐桌旁做了個早餐吧台,是個可以做輕食、咖啡的區域~

4.玄關一進來就是主臥室,因此做了暗門設計,餐廳旁的衛浴門也是暗門,就美觀度來說真的沒話說,下面有完工圖可以欣賞XD

 

四、施工前

 

我喜歡赤腳踩在地上,當時是堅持一定要蓋掉冷硬的石英磚地板,整個家都鋪踩踏起來溫暖舒服的木地板!

 

五、施工過程

 

因為要做嵌燈,所以勢必要封天花板,還有原本交屋時就發現冷氣排水管線的位置較低,於是設計師就剛好照著客廳和餐廳之間的大樑的高度去切平天花,客廳那邊還是有保留多一點高度。

 

因為我很喜歡圓弧的元素,設計師幫我在天花、電視牆、餐吧檯、梳妝台、門......等地方都加上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如果靠系統板材是沒辦法完成這樣的造型,所以都是木作喔~

 

那時候有跟設計師說希望有個可以當作留言版、掛照片的地方,不過設計師後來是幫我們主臥室旁的牆設計成黑板漆牆~照片可以直接磁吸上去。

 

六、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

玄關櫃中間鏤空的部分是特別和設計師要求的,可以放一些鑰匙等小東西在這兒。玄關的六角磚也是選簡約款,其實原本有想說要選花一點的圖案,但又怕以後不耐看,所以最後決定是用灰白色來拼接!

 

我們家的習慣是回家不會立刻把鞋子收進鞋櫃裡,所以需要一個暫時放鞋的地方,而剛好我們的玄關櫃側邊洞洞板有延伸到旁邊的主臥室洞洞板門(像是下圖),如果是做像那種很常見的下方懸浮鞋櫃設計會不好看,所以暫時放鞋的區域就做在早餐吧台的側邊~

▲早餐吧檯的側邊就是暫時放鞋區

 

客廳

電視牆的部分,設計師幫我挑了個灰藍色,我覺得蠻耐看的,跟灰色的沙發也很搭!木地板是SPC石塑地板,主要會選這種地板的原因是防貓抓和比較好清潔。

 

餐廳

早餐吧檯背後灰色的部分隱藏了客衛浴,暗門的設計很漂亮~而且這樣也不會覺得衛浴就在餐桌旁邊怪怪的,只是說暗門因為沒有門把也比較重,開關門對小朋友來說有點困難,所以後來還是有請設計師在內側加裝門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跟老公都超喜歡廚房的玻璃拉門!因為原本建商的設計是往內推的門,加上陽台也是這樣的門,如果都要預留開門的空間廚房的尺寸會被壓縮很多,後來設計師改成玻璃橫拉門整個方便又能省空間,超棒的!

▲衛浴暗門隱藏在早餐吧檯背後灰色的部分

 

牆面上這個貓跳台+貓屋的組合是我在淘寶買再釘上去的,不過我家的貓並不領情,不太會在上面玩哈哈哈

 

主臥室

我老公一開始就有跟設計師說想要洞洞板設計,但沒想到設計師除了在玄關櫃旁做了之外,連我們整個主臥室的門也直接是洞洞板暗門XD剛好我們玄關也沒有空間做汙衣櫃,這個門就可以掛一些防曬外套、外出的包包之類的。

梳妝台旁灰粉灰色這一塊是主衛浴的門~和圓弧的梳妝台和梳妝鏡很搭吧!

 

設計師幫我們做了這個開放式的掛衣架,像平常這邊可以掛毛巾、家居服,就不會都堆在床上或椅背了。

 

更衣室

因為有多一間房間,當時就希望可以拿來當更衣室,也可作為儲藏室使用,所以基本上裡面就是做了滿滿的櫃體,然後因為我有比較多長裙,所以層板做比較少,免得會卡到~期待以後女兒們長大,這個更衣室就是我們三個女子的天下啦!嘿嘿

 

七、裝潢小建議&過程小插曲

 

目前除了上面分享的部分之外,女兒們的遊戲室就沒有做太多的規劃,設計師是建議如果女兒長大想分房睡,遊戲室就可以再規劃成房間,那如果他們以後還是要一起睡,這間也可以當書房使用,總之因為要保留彈性,就先不要做太滿,如果你家也是有小小孩的屋主,這個方法可以參考~然後當時還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們自己買的冰箱長寬都大於廚房門框,後來是設計師幫我們想到可以先把冰箱門拆掉,放進廚房後再把門裝回去,超讚的!

 

八、入住後的心得

 

最後~因為我們一家四口以前是和公婆親戚一起住在透天老房子,突然換到一間大樓式的新房子住,生活模式是天壤之別呢,很多需求老實說很難入住前就想到,再加上我事前也沒有做太多功課,很多想法和細節都是在和設計師多次的討論中才變得越來越具體,而且後來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沒有太常到現場去看,還好設計師都會回報工程進度,也會很快速地回覆我一些裝潢上的疑難雜症,最後看到裝潢完工的樣子,只有滿滿的感動啊~~真的很感謝設計師的用心,當然,也謝謝大家很有耐心地看完我的開箱分享唷!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Moooi Design驀翊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1件

作品

4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0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明彩.丰耀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