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子不落地,機能翻5倍!懸浮式垂直收納

櫃子不落地,機能翻5倍!懸浮式垂直收納

作者:Jeana2022-06-15人氣:20251

帶有門片抽屜的櫃子最大缺點就是容易吃掉空間,也易讓家裡壓迫感備增,因此聰明的屋主、設計師讓櫃子不落地、不做滿,保留空間感又不減機能,只是這樣的懸浮式垂直收納要怎麼設計才不雷呢?

 

依空間特性決定懸浮或落地

 

不論是客廳、玄關、書房或餐廚區,不同場域空間中,下方懸空式的櫃體設計,都能為居住空間帶來不同的效果,不過懸浮式設計可不是一種型式走到底,懸空的高度、櫃體深度、型式變化等,都需要依各個空間的需求條件作不同的設計變化,才能讓平凡無奇的櫃體在使用機能與顏值都能發揮最大化的效果。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懸浮式玄關鞋櫃,打造2-way使用

 

出入腹地窄小的玄關空間,其實是最適合打造懸浮櫃體的地方,下方懸空處可以是拖鞋、常穿外出鞋暫放的區域,更有設計師在下方嵌入燈帶,打造間接照明,也讓櫃體更輕盈,即使上方做到頂,也不覺得壓迫。一般來說下方挑空大約15公分,適合放扁平的拖鞋家居鞋,若需要暫放外出鞋就需要做到20-25公分最佳。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電視櫃體不落地,客廳空間更寬廣

 

電視櫃作懸浮設計除了讓空間輕盈優雅外,最大的好處是下方能崁入插座、預留掃地機器人清潔空間,不過懸浮的高度就要依電視尺寸拿捏,一般而言底部挑高20公分較佳,電視櫃內收納影音機座及線路,建議深度在30-45公分,如果左右兩邊有放置音響需求,就要先規劃位置再抓出懸空櫃體的寬度。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床頭櫃體不落地,串接化妝檯更俐落

 

帶有飄浮感的床頭櫃不僅輕盈,嵌入燈帶更能讓床頭照明柔和舒適,打造出舒適的沉睡空間,有設計師更串接化妝台或平檯,作出「連續式設計」,不僅讓視覺更為延伸,少了櫃角桌角空間也更簡約俐落。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浴櫃不落地,清潔無死角

 

浴廁面盆下方往往是整個浴廁空間中最順手、最好運用的收納區域,然而要是櫃體一做到底,容易讓底座成為藏污納垢的溫床,更容易沾染濕氣以致櫃體變形損壞,因此格外需要打造不落地的櫃體,只要稍微懸空出一個高度,日後都能一勞永逸。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櫃體愈輕盈,空間愈放大

 

利用牆面打造垂直收納,帶有櫃門的落地櫃最能遮去物品雜亂感,但壁面增厚,無形間也縮小了家裡的空間,因此輕盈感的懸浮式櫃體,不只有顏值,還能減少底層濕氣積聚,讓家裡放大又舒適,你也可以試試!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