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怒、易累、恍神?都是你家房間壁紙搞的鬼!

易怒、易累、恍神?都是你家房間壁紙搞的鬼!

作者:季妍2022-06-08人氣:3795

不少人喜歡用壁紙來增添牆面的豐富性,更時常作為臥室主牆的代表,但是你知道其實臥室壁紙也有些風水禁忌嗎?什麼樣的壁紙會影響個人運勢和家中風水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然後巧妙的避開這些臥室壁紙的風水禁忌吧!

 

01. 圖案複雜容易暴躁

 

雖說擁有複雜圖案的壁紙較能呈現臥室的設計感,但臥室是休息、放鬆的地方,若使用圖案太過複雜的壁紙,會在無形中讓人感到雜亂、無法放鬆。久了之後也容易造成主人理智線易斷,脾氣暴躁等,不利於身心發展。所以建議大家選擇臥室壁紙時,儘量選擇線條簡單或配色較低調的壁紙。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密集圖形容易疲憊

 

很多人想說,不要太過複雜的話,那選擇幾何的圖形總可以了吧!但要記住可以選擇圖案單純簡單的壁紙,避免圖象過於繁複密集。因長期待在有密集圖形的房間,會讓人視覺產生混亂及緊張、無法放鬆自在,除非選擇配色清爽淡雅的款式,即使圖象重複堆疊也不顯得凌亂,否則對於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來說都會造成焦慮、不適的心情。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形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當心濃艷色招來壞桃花

 

將色彩濃艷的單一桃色、粉色壁紙用在臥室裡,不但會導致婚姻或關係中不順利,還會招來爛桃花,建議使用粉色系小物裝飾,或多種粉彩色堆疊平衡,不要大面積使用單一粉色系壁紙。也有專家指出,若是8歲以下的兒童房,粉色壁紙十分適合,但若超過8歲就建議使用其他顏色。

圖片由詩賦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橫紋壁紙易有壓迫感

 

長條紋理有拉長效果,但若用錯了方向,就可能讓房間更顯低矮壓迫,建議若臥室樓高較低,須避免橫向紋路,選用直條形的壁紙,才能創造延伸感,減輕原先的壓迫,一旦空間有嚴重的壓迫感,會使睡眠者無法安心入睡,也會容易壓抑、鬱悶,而直行條形的壁紙有助於改善臥室的舒適度,也能讓睡眠更加安穩。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