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收納、空間留白,更舒適好住!33坪日雜風居家帶你看

作者:Kelly2022-06-09人氣:257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3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屋主一家四口入住33坪的新成屋,雖然原屋已有裝潢,但是為了讓新家更符合使用需求,因而委託七澄建築團隊來整頓規劃。至於有哪些設計巧思和裝修細節,現在就跟著小編往下看看吧!

 

屋主需求&格局規劃

 

女主人平時喜歡翻閱日本雜誌,十分嚮往日系的生活氛圍,希望不要過度裝修,空間中能保有大面積的留白,讓他們可以自行利用家具、軟裝來裝飾點綴,設計師便以木質、水泥等自然元素,搭配柔和米白,將屋主偏好的簡約日雜風搬進家。而為了滿足屋主一家四口的收納需求,設計師於玄關打造儲藏室,並將原本的四間臥房格局,改成三間臥房與一間寬敞的更衣間,規劃出充足的置物空間,也把原廚具拆除換新,讓料理區的機能更符合女主人的需求和使用習慣。

 

【玄關】鞋櫃、儲藏室,收納機能滿滿

 

由於一家四口需要收納較多的鞋子,設計師打造了簡約有型洞洞板鞋櫃牆,孔洞設計還能加強通風換氣、減少異味產生,並在鞋櫃對面,將牆體增厚規劃出儲藏室,讓屋主可以擺放露營設備,鏡面滑門也便於打理服裝儀容。

 

【客廳】化繁為簡,讓空間更寬敞

 

開放式的客廳和餐廚並沒有做天花板,僅是整理燈具管線,保留最自然原始的空間樣貌,同時捨去茶几、矮櫃,讓孩子們可以更自在不受限的玩耍走動。

 

【餐廚半高矮牆,區隔場域不壓迫

 

廚房牆面的白色扁長磁磚、素色檯面,和溫潤的原木廚具,營造出最簡單純粹的日系生活感,另外增設的半高隔間牆,用來區隔場域也不覺得有壓迫。餐廳則是沿用屋主既有的家具,設計師表示「裝修不一定只能破壞再重生,也可以將屋主原本就有的物件,歸納整理後融入新的空間中」。

 

【主臥】淺色系+木質,溫馨又舒適

 

主臥選用米黃色搭配木質調,形塑出柔和舒適的休憩氛圍,仿壁爐造型置物櫃,不僅獨特又吸睛,還增加了收納和展示的機能。

 

【更衣室】開放式衣櫃,收放衣物更順手

 

更衣室利用玻璃折疊門,讓空間、視覺延伸,也使採光能恣意穿透,而以現成壁掛架組裝而成的開放式衣櫃,收納拿取更一目瞭然、更順手。

 

【衛浴】無縫塗料,型塑簡潔俐落氛圍

 

衛浴選用無縫塗料,讓整體色系統一,放大空間、視覺感受也更乾淨俐落。因原本的衛浴門片為推開門,在開、關門時容易碰到淋浴門,且會影響出入,使用上較不方便,設計師便增加牆面厚度,打造出圓拱橫拉門,讓動線變得暢通之外,也與弧形廊道相呼應。

 

【廊道】柔化視覺、修飾橫樑

 

由於進門就有一座大樑會帶來巨大壓迫感,設計師在樓高足夠的情況下,選擇壓低高度,並以弧面造型來修飾結構樑體,而在步入玄關穿越過隧道,看見客廳的明亮光線後,不論高度或畫面呈現,都能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設計核心

 

「比起空間的風格調性,能否將屋主的習慣、喜好和想法整合,並在做細節的規劃處理後,打造出真正貼近屋主生活模式的空間,是我們更在意的事情。」___七澄建築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七澄建築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2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

台中市北屯區平德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隱巢.居所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