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坪也能有都會型的2房2廳夾層好設計

作者:S.T2017-12-05人氣:3160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3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準備從美國留學畢業歸國的Hnak,Hank媽媽為了讓兒子有個舒適的小窩,決定在他歸國前夕,送他一個大禮-一間13坪的房子。


新澄設計設計總監Johnson說,「屋主幫兒子規劃的很細心,儘管是一間僅13坪的小房,但卻也思考著兒子好客、未來也會談戀愛甚至成家立業,因此這小房子的功能就要發揮到最大。」


然而,要做到空間最大利用,在垂直面與水平面上都要絞盡腦汁。


設計師首先應映Hnak的好客。調整客廳坐向,將原先背對衛浴的沙發區與電視牆方位對調,並為Hank專屬訂製長達3公尺長的蜜糖橘皮質沙發,而往私領域空間架高地面與沙發高度接近,完整創造出能坐5~6人的空間,如此坐向與一旁的中島廚房區形成一個完整ㄇ字型,滿足Hank友人到家裡齊聚的需求。


小坪數,鐵件,木空間,夾層


儘管是一人居住空間,設計師運用白紗般微透光玻璃作為臥房的區隔,如此也能讓僅單面採光的空間變得更為明亮。


收納問題也在沙發上方與大門間的牆面上運用木材質與藕色鋼烤搭配出有質感也輕盈的收納櫃體,讓水平面獲得了完整機能的釋放。


儘管樓高只有三米二,但設計師仍在私領域空間做了高低差交錯,並將空間垂直延伸,運用石材與鐵件玻璃打造出夾層獨立空間,此空間能閱讀、休息,甚至能成為另一個睡眠空間,創造空間多一房的可能性。

 

小坪數,鐵件,木空間,夾層小坪數,鐵件,木空間,夾層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 01


適度調整座向,才能放大格局需求


對於建商當初規劃的方向或格局不見得是最好的,與設計師討論修正,適度調整方位釋放一樓空間。


小坪數,鐵件,木空間,夾層小坪數,鐵件,木空間,夾層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02


單片採光也要好好把握,用輕透材質創造空間明亮


想讓夾層空間不陰暗,材質使用顯得格外重要,把握採光面,讓光透到底,一樓格局就看起來寬敞很多。


小坪數,鐵件,木空間,夾層小坪數,鐵件,木空間,夾層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03


運用高低差提高夾層下方機能性


夾層下方的空間不大怎麼辦?運用高低差節省不必要的家具配置,同時也能置入一些高質感的櫃體加大收納機能。例如少了床架,對空間的使用性就更為提高。

 

小坪數,鐵件,木空間,夾層小坪數,鐵件,木空間,夾層小坪數,鐵件,木空間,夾層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04


用輕透材質做夾層,上下層擠出部分機能讓13坪也有2房


想讓夾層看起來沒有壓迫感,使用輕透材質不可少。設計師在夾層之下又創造一個閱讀或小更衣空間,之上夾層成為另一個睡眠空間,之下運用更廣,13坪的2房2廳不是夢。


Editor’s Comment


小編過去對於夾層屋型第一印象都是一進門一樓客廳與廚房,二樓則是睡眠空間。但這個案子設計師一樓用高低差直接規劃出公私領域與可開可關的隔間,二樓夾層則是能讓屋主可坐可臥的休閒區,真的滿舒服的。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新澄設計 Newrxid

已做裝修業登記

30件

作品

21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龍井區藝術南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慕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