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輕裝修!開箱16坪雙層迷你宅,一圓我們的包租夢

作者:屋主口述.Jeana整理撰文2022-06-13人氣:1525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我與老婆都是上班族,工作多年一直有著當包租公、包租婆的夢想,希望有一天讓房子幫我們賺錢,比較不那麼累(笑),因此這次用了自己的積蓄,找到樓中樓套房,廢話不多說,直接開箱給大家瞧!   找房的過程   我們主要想找個自己好住也好租的房子,因此找房時鎖定地段好、交通方便的物件,而這房子位在桃園屋齡15年,雖然單層只有16坪,除了機能好之外,整個弧型的落地窗讓我第一眼看到就好喜歡,另

我與老婆都是上班族,工作多年一直有著當包租公、包租婆的夢想,希望有一天讓房子幫我們賺錢,比較不那麼累(笑),因此這次用了自己的積蓄,找到樓中樓套房,廢話不多說,直接開箱給大家瞧!

 

找房的過程

 

我們主要想找個自己好住也好租的房子,因此找房時鎖定地段好、交通方便的物件,而這房子位在桃園屋齡15年,雖然單層只有16坪,除了機能好之外,整個弧型的落地窗讓我第一眼看到就好喜歡,另外小閣樓的格局也很可愛,也能讓公私區域分明,也就這樣下決定了!

▲先秀一下我家透明弧型落地窗的明亮感!

 

找設計師的過程

 

因為希望能在農曆年前完工,但房子大約12月底才抵定,整個設計、裝潢非常趕,當時我們一口氣聯絡了三、四間設計公司來丈量,而鼎士達設計原本沒參與,但另約了丈量和會面討論,算是最快有回覆,而提出的設計概念也非常有趣的公司,設計團隊在空無一物的空間以各種3D圖面解說想法,讓我們一下就理解,和其它後來的設計公司所提出的方案相比,鼎士達設計是我們最喜歡的!

▲因為房子有上下層,在平面圖上很難呈現,但有3D圖就清楚多了!

 

我們的需求

 

其實我們一直覺得,房子只要拿來住,就一定要舒適明亮,同時不要太多過度裝潢與過多過滿的家具,保留自由彈性的空間,未來也能更有變化,不管是自住還是租人,這些需求應該都是基本的吧!那麼先來給大家看看施工前的房子模樣↓↓↓↓

▲房子的屋齡雖有15年,但維持的不錯,這是外面的梯間模樣。

▲房子裝潢前是呈現無水無電的狀態,所以我們是在手電筒照明之下拍攝的,呼籲屋主們,交屋付款時就要請前屋主復水復電,設計、工程團隊才能更順利的銜接事物運作。(這張是從玄關進入的畫面,可以看到施工前這裡有閣樓但也有不少畸零地)

▲入內可以看到原始房子的L型閣樓,一路延伸到窗邊

▲連通的閣樓高度的沒有很高,規劃拆成兩間,作臥房與儲藏室

▲最後就是廚房與衛浴的部分啦

 

樓中樓大改造 I〔平面圖規劃〕

 

那時很多設計師都建議我們上面最好全拆,只保留一個臥房大小就好,有的則提出將下方隔出牆面作隔間。鼎士達的簡伯諺總監則提出樓下作全開放,樓上則1臥+1儲藏室分別以魚骨梯與掛梯上下的構想,在圖面解說下覺得這樣的設計好絕妙啊!

樓中樓大改造 II〔3D圖篇〕

 

其實我們對平面圖真的不是很有概念,每次都要花好多時間研究它在畫什麼,不過簡伯諺總監平面之外提供了很多3D圖,讓我們面對空空如也的房子卻也可以很有概念!

▲客廳電視牆連結上下樓的兩個房間

▲弧型沙發背牆也是落地窗,這裡也可以看到開放式書房區
▲廚房+電器櫃+小中島的配置十分齊全

▲2F臥房與1F臥房,側邊都作了開放式的衣櫃,收納規劃得十分完善

 

樓中樓大改造 III〔廚具篇〕

 

後面我們對於廚房的部分有較多調整,本來較多木質的部分改成好整理的白色人造石,設計師也幫我們在水槽部分崁入十分貼心的細節!這當中也是透過圖面來溝通!

 

美圖欣賞

 

客廳

 

我們把採光最好、最明亮的區域留給這個公領域,因為窗型是有弧度的,因此沙發採取自由擺放的方式,打破客廳制式的配置手法。

 

書房

 

設計團隊在側邊平檯打造出桌體,形成一個L型的座位區,搭配收納和層架,不論看書上網、辦公這裡都超方便的!

 

餐廳

 

開放式餐廳位在廚房、玄關中間,緊連著中島,十分方便,簡約的吊燈、餐桌椅都是來自IKEA。

▲黑色掛梯上方是大約1.5坪儲藏室,下方是浴廁

 

廚房

 

廚房是木與白色的組合,搭配白色烤漆玻璃防濺板。別小看它這樣簡簡單單的,當初可是從木材與白色拼組出三種,最後選擇這個完美搭配比例。

 

兩間臥房

 

兩個房間都藏在電視牆後方,我們做了純白魚骨梯連結,樓上超像一個小城堡!裡面的配置很簡單,拍照時因為床墊還沒來,先簡單佈局,可以看到收納量超大但又不占空間的開放式衣櫃。

▲上下兩間房以純白魚骨梯連結

 

儲藏室

 

浴廁上方空間其實有很多管線,設計師用這樣的小夾層包覆,做成了儲藏室,裡面沒啥裝潢,但還是用手機拍下來秀一下!!

 

浴廁

 

儲藏室下方浴廁同樣只有1.5坪大小,總監幫我們配了花磚,讓視覺可以集中在地坪,減少邊邊角角的存在感,因為馬桶管線是採用壁排式,因此後方牆面有稍為增厚,但也就多了可以擺放東西的小平台。

 

印象最深的事

 

雖然我們的裝潢過程整個快狠準,不過原物料大漲的浪潮我們也遇到了!最棘手的就是這座樓梯了,本來規劃要作這種垂墜感的扶手,但因整個材料漲價,最後改成更簡約的白色鐵件!

 

裝潢後記

 

很難相信,我們的裝潢在40天內就完成了!恰好讓我們趕上農曆過年入住,完工後的模樣多了自然採光,再搭配北歐簡約風的IKEA家具,清爽又溫馨,比當初的3D圖還更美一些!我們雖然另有住所,但在這裡住了一陣子之後也真的很喜歡這兒,租房的事就先隨緣,但我相信未來的房客一定也會把這裡當自己家一樣享受窗明几淨的每一天!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鼎士達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16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3,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50萬起新成屋 3萬/坪起老屋翻新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吉姆的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