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文化石脫落掉粉惡夢!施工時這件事不可馬虎

擺脫文化石脫落掉粉惡夢!施工時這件事不可馬虎

作者:季妍2022-06-11人氣:1497

文化石特有的質樸和鄉村感氛圍,一直都是屋主們裝潢電視牆、沙發牆時的特別青睞的材質,但文化石不如壁紙、塗料,本身帶有重量且具有毛細孔,若不希望日後牆面時時掉粉或脫落,那麼施工時以下這些重要細節一定要看!

 

01. 施工前,牆壁基底務必要打毛

 

文化石屬於屬於自然石材,有重量且不易固定於牆面,若想要增加牢固度,就一定要將黏貼前的牆面進行「打毛」。所謂的打毛,就是在已上過漆或過於平滑的牆面以特殊手法產生粗糙、有紋路的表面,增加文化石材黏貼時的附著力,也才能避免日後脫落的機率。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材質先泡水提升牢固度

 

有多數師傅在黏貼文化石前會將文化石浸水,讓石頭保有水份,以利黏貼的牢固性。因為石頭是會吸收水分的,若是沒有將文化石浸水後在黏貼,加上天氣過於乾燥的話,就很有可能會讓文化石快速將砂漿和黏著劑的水份吸收而造成快速凝固,這樣便會影響黏著度。所以在黏貼文化石前,可先將文化石浸水,並放置至正面已乾燥,背後還保有水份的情況下即可進行黏貼。

圖片由錡羽創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材質表面先清乾淨再施作

 

文化石屬於天然石材,自然也會有一些石碎和粉塵在文化石上,在黏貼時若有粉塵或砂礫在文化石的黏貼面上,也會大大影響黏著度。若未將粉塵先清乾淨,日後不但有可能會導致文化石脫落,還會有掉粉的情況發生。因此建議大家,在黏貼前不但要把文化石背後的砂礫和粉塵清除乾淨,以保持良好的黏著度,也要將正面順便清潔,以防止脫落跟掉粉的狀況。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以小木片固定,工法更牢靠

 

文化石剛黏貼上牆面時,黏著劑尚未乾燥,可能會由重量滑動傾斜,容易導致日後鬆脫的狀況,且也會造成文化石的排列不整齊,影響美觀。因此在剛黏上文化石時,下方必須墊個小木片支撐重量,維持最好的黏著度,等到乾燥後再移開木片,同時能保證視覺的美觀喔!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