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客變,廚房區哪些該留?哪些該改?

預售屋客變,廚房區哪些該留?哪些該改?

作者:Carol2022-06-08人氣:6092

所謂「預售屋客變」,是指在建築正式施工前,可依照屋主需求針對隔間、建材、設備及水電配管預先做變更。不過,變動幅度可不是毫無限制的喔!假使對原本的廚房配置不滿意,哪些適合更改、哪些又應該留下呢?

 

廚房位置不能變!但有機會拆牆、改為開放式

 

在格局調整上,如果是想更動廚房位置,通常會有很大的難度,因為這涉及了瓦斯和排水管線等配置,會對上下樓層造成影響。至於能否拆除隔間牆、改成開放式廚房,只要在不影響主結構,以及廚房並未劃分在防火區範疇的前提下,通常也可以將門和牆面取消。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依風格和使用習慣選擇,廚房檯面材質可退除

 

對於很常下廚的屋主來說,無論是烹飪前備料或料理時的環境格外重要,其中又以廚房檯面的使用頻率為最高。不過,由於材質是由建商整批下訂,款式風格未必符合個人喜好,耐用度、是否容易清潔也不見得符合需求。儘管某些建案會提供幾種不同建材讓屋主挑選、可在客變時決定,但假如評估後還是覺得不需要,則可將建材退掉,待交屋後再更替成適合自己使用的樣式。

圖片由維度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電設備可退換,記得要留下管線

 

通常預售屋在廚房區塊還會附帶整套廚具,甚至是微波烤箱或洗碗機等,若是這些基本標配和自身需求不符時,可在客變階段先向建商詢問能否加價升級配備,或是更換廚具,例如將烘碗機退掉、換裝洗碗機;或者選擇將設備退除,費用會從房屋總價中扣掉,但別忘了留下管線位置,未來才能方便安裝成自己喜歡的款式。

圖片由雋築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TB Design騰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增設中島設計,需先預留水電線路與插座

 

越來越多屋主為了擴大廚房料理或用餐的場域,也會考慮在餐廚區設置中島台,客變時一定要先確認好自己想要的功能,比方需要有IH爐嗎?要加裝洗手槽嗎?要放哪些電器、位置在哪裡等等,都得先在地板預留好電源和給水排水路線,以及足夠的插座數量。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