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面牆就隔出玄關與大儲藏室!2人3貓26坪輕生活開箱

作者:藍先生口述、Sonia整理撰文2022-06-13人氣:6640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6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出社會後當了好幾年租屋族,覺得人生總該有間自己的房子才有歸屬感,隨著工作慢慢穩定,存款也終於到位,請仲介找到了這間坪數符合我需求的中古屋,購入我人生中第一間房,這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裝修過程!(灑花)   一、找尋設計師的過程   買到房子後就開始陸續上網搜尋,看看各家設計公司的裝潢範例&作品,最後在100室內設計的網站上找到了禾川系統傢俱,到現場實際接待我們的是郭設計師

出社會後當了好幾年租屋族,覺得人生總該有間自己的房子才有歸屬感,隨著工作慢慢穩定,存款也終於到位,請仲介找到了這間坪數符合我需求的中古屋,購入我人生中第一間房,這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裝修過程!(灑花)

 

一、找尋設計師的過程

 

買到房子後就開始陸續上網搜尋,看看各家設計公司的裝潢範例&作品,最後在100室內設計的網站上找到了禾川系統傢俱,到現場實際接待我們的是郭設計師,經過幾次討論,覺得設計師的提案都有照著我們的需求調整,收費也合理,就決定放心的把新家託付給他們了!

 

二、我們的裝修需求

 

女友在前幾年陸續領養了三隻貓咪,那時候我們都還是租房子,只能和貓咪們窩在小小的套房裡,因為活動空間不大,很怕他們得憂鬱症,現在有能力買了新房子,當然也要把貓咪的需求考慮進去阿!討論時我向設計師提出了幾點需求:

1.貓咪友善環境:希望能讓貓咪們有多處上廁所的空間,並將貓砂盆隱藏進櫃體裡較美觀,另外還要有像貓跳台、天空步道等讓貓咪休息玩耍的地方。

2.風格:喜歡舒適的輕工業+無印風,喜歡水泥、木頭元素。

3.公共空間:希望能盡量寬敞,可將原先的三房格局改為2+1房。

4.廚房:需要有拉門阻隔熱炒油煙。

5.儲藏室:我們假日時會去露營,有些大型的露營用具需要收納。

 

三、裝修前後平面圖

 

設計師把原本的三房格局裝修後調整成兩房,打掉了原先沙發背牆後的房間,改為餐廳/書房使用,也讓公領域變得更開闊。另外在廚房外側沿著冰箱位置延伸出一道牆到玄關,不但擴大了廚房空間,也隔出了儲藏室與玄關空間,沒想到新增一面牆能有這麼多用處,太神了XD!

 

四、裝修前屋況

 

這間房子的屋齡僅六年,原屋況其實還不錯,整體都還很新,房仲說前屋主主要是出租給別人住,所以沒什麼裝潢,只有簡單裝設冷氣而已。

 

五、裝修工程紀錄

▲裝修前保護工作一定要做足,為了避免損害社區公物,包括電梯、運送板材途中會經過的地面、牆面保護工程都要做確實,還有室內地板、廚具也別忘了!接著就開始拆除工程了,主要是將原先客廳後方的牆面打掉,在拆除時有個小插曲,因為原本對講機的位置在這牆面上,對講機改位置需要找到原本的廠商重牽線路+設定,但沒想到廠商居然倒了!為此設計師與水電師傅費了很大一番功夫才成功把講機移到旁邊牆壁,真是辛苦了阿!
▲再來是泥作、木作工班進場,我偶爾會來看一下確認進度,平常都靠設計師幫忙監工回報~
▲油漆、系統櫃、木地板進場,我的新家也即將完工,真是辛苦工班和設計師了!

 

六、完工美圖分享

 

玄關、儲藏室

設計師從廚房外側延伸出一面牆到玄關,剛好就隔出了儲藏室與獨立玄關,很棒吧!玄關地坪我選了耐看的灰白色六角磚,並請設計師幫我們在轉角處規劃了洞洞板,就可以自己調整擺放間距,很方便!

▲我將貓砂盆在儲藏室裡,因此外面做了貓門,讓貓咪們能自由進出不被打擾,也能收納我帳篷、摺疊椅等較大型的露營用具!
▲玄關簡單規劃了懸空的鞋櫃,能收納並擺放外出常穿的鞋子。
▲進門處做了個貓跳台,讓貓咪們能隨時跳上跳下,等等再好好介紹。

 

客餐廳

拆除一間房間之後,客餐廳變得超寬敞,很舒適,最近因為疫情比較常待在家,每天坐在沙發上看看窗外綠樹,心情不好時抓幾貓咪來撸一撸,就會豁然開朗,推薦大家試試(誤)!

▲電視牆使用了仿清水模塗料,與一旁的木紋系統櫃很搭!

▲餐廳上方天花的ㄇ型框是貓的天空步道

 

廚房

廚房部份我們保留了原本的廚具,僅拆除原先廚房後方的櫃體,改成符合我們使用習慣的電器櫃與層架,並舖了木地板,一切使用起來順手多了!

▲上面看到的櫃體都是系統櫃,可以請設計師依照個人習慣調整。

 

臥室

臥室的床頭背牆刷上了和電視牆一樣的仿清水模塗料,並規劃了到頂的整面衣櫃,這樣上方才不會堆積灰塵~

 

特別為貓咪做的設計

接著帶大家來看看我們家裡特別為貓咪做的規劃,以下都是設計師請系統櫃廠商依照我們需求裁切做出來的,沒有木作櫃!

▲玄關旁結合收納的貓跳台,橘貓很愛窩在這!
▲因為有三隻貓,希望能給他們多一點的如廁空間,因此在儲藏室與餐廳區域都規劃了貓砂盆。
▲餐廳處的靠窗臥榻也設計了貓砂盆的擺放位置,並跟系統櫃結合,讓牠們可以隨心情選擇要去哪裡上廁所!

▲餐廳上方做了貓步道,是牠們專屬的活動空間,我在這工作時牠們也會在上面陪(ㄐㄧㄢ)伴(ㄕˋ)我XD

 

七、過來人的裝修心得

 

其實我本來是狗派的,但因為女友領養了貓,慢慢的也被貓咪收服了阿~而且貓咪不用遛,其實很好照顧,收容所很多浪浪,歡迎大家一起來當貓奴,多吸貓有益身體健康呦(開玩笑的)!

這次裝修真的很謝謝禾川系統傢俱的郭設計師,因為他們公司也有養貓,設計師觀察貓咪後也幫我規劃了很多很實用的貓步道與跳台,搭配設計讓整體空間更舒適,雖然貓咪的規劃佔了不少預算,但只要看牠們在家都過得很爽,我就滿足了!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川系統傢俱

已做裝修業登記

57件

作品

34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80萬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好好
Hold'em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