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把家放大了,20坪小宅竟然這麼寬敞!

作者:M.Chang2019-03-03人氣:1196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想要


1. 希望有一間彈性空間做客房使用


2. 擁有開放式廚房


Before


「一般認為小空間裡的東西都不能太大,否則會顯得擁擠。此案我們從電影《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得到了反向思考的靈感。人的體積變小時,環境物體看起來變得巨大。那麼家具的體積不變,但使用許多大比例的框架,因此我們嘗試像看電影畫面一般,讓空間感和視線的框架一起放大。」深活生活設計說道。

小坪數,中古屋

這間複層空間一樓11坪加上二樓也只是20坪的小宅,為了讓生活於其中不感到狹隘,設計師利用獨到的思考讓空間找到放大的可能。首先將客廳沙發移至挑空區,並將原有房間格局打開,活動門扇除了讓空間使用更為彈性外,更令陽光灑落賦予明亮感受。


而另一方面,將大比例的框架放在小空間裡,門片、木框、開口、色塊加大呈現,破壞視覺比例,當走入其中,自身猶如縮小般而讓視覺擴大。


踏上二樓,夾層內縮增加走道空間,並運用區域重疊手法突破使用侷限,將收納藏至畸零區化為無形,型塑簡單而優雅的都會生活品味。


小坪數,中古屋

小坪數,中古屋

客廳設計


客廳沙發移至挑空區,讓空間不狹隘,將大比例的框架放在小空間裡,並利用大門片、大木框、大開口、大色塊等元素,破壞視覺比例,而特別定製的雙面電視櫃,區隔客廳與玄關落塵區,並具有收納電視與玄關用品、鞋子的多功能。


小坪數,中古屋

小坪數,中古屋

彈性空間設計


將一樓不常用的客房敞開,活動門扇除了讓空間使用更為彈性外,更令陽光灑落廚房與客廳賦予明亮感受。


小坪數,中古屋

小坪數,中古屋

臥房&書房設計


踏上二樓為臥房與書房空間,設計師將夾層內縮增加走道空間,並運用區域重疊手法突破使用侷限,模糊臥房、書房與收納區界限,令視覺感受放大。


小坪數,中古屋

小坪數,中古屋

細節設計


橫拉門運用16:9比例橫向壓縮,調整空間視覺比例,二樓並使用樓板與間接照明,營造專注與舒眠氛圍。


After


「因為許多考量而有所取捨,如果能重來,希望能改變樓梯開口與夾層空間讓空間比例更臻完美。」深活生活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Studio In2

已做裝修業登記

26件

作品

338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2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JS House (Free Plan)
A Step from Classi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