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誰說工業風一定冷冰冰?我的24坪小宅,不花大錢既溫暖也很有精緻感!

作者:辛拉麵5151 2022-06-08人氣:386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24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趁著房子剛裝修完,還滿腔熱血的時候趕快來記錄一下,不然時間拖久了就懶得弄了。在裝修過程中常常上來參考大家的開箱文,也從中獲得許多靈感,現在換我分享給大家囉~   一、裝潢前   1.原始屋況   屋況:新成屋,廚具跟衛浴都是建商配好的室內坪數:24坪施工坪數:18坪空間格局:3房2廳2衛(有打掉一道牆壁)內建成員:夫妻+3個念國小的屁孩    

趁著房子剛裝修完,還滿腔熱血的時候趕快來記錄一下,不然時間拖久了就懶得弄了。在裝修過程中常常上來參考大家的開箱文,也從中獲得許多靈感,現在換我分享給大家囉~

 

一、裝潢前

 

1.原始屋況

 

屋況:新成屋,廚具跟衛浴都是建商配好的
室內坪數:24坪
施工坪數:18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有打掉一道牆壁)
內建成員:夫妻+3個念國小的屁孩

 

 

2.裝潢需求

 

1)剛性需求:
*收納打掃用具、雜物的櫃子(不一定要儲藏間,可能也沒空間多做儲藏室),之前住的地方打掃用具都堆在後陽台,看起很凌亂也常常輕輕碰到就散落一地。重點是很常生灰塵,打掃前還要先清理打掃用具。
*建商的廚具有點小,想要有一個中島,備餐時置放食材、切菜….使用。不一定要餐桌,習慣在客廳吃飯配電視。
*需要擺放小家電(微波爐、電鍋、電子鍋…)的地方
*主臥需要衣櫃或更衣室+化妝桌,並解決廁所門對床的問題
*兩間小孩房,女兒房需要上下舖+大書桌,讓女兒有各自的書桌。兒子房需要展示櫃放各式公仔。

 

2)軟性需求:
*喜歡灰色的工業風,但還是要有溫暖的元素在,不要整個空間冷冰冰。
*房間不要太工業風,可以一樣的調性但要溫馨一點。
*設計費+工程費控制在100萬內。

 

因為工作繁忙還要照顧小朋友,直接省略必要的多方比較設計公司的階段,我們直接請好友介紹他的設計給我們,雖然好友家的風格不是我們喜歡的,但調性跟質感我們都很滿意。討論幾次後,我們家的平面規劃如下

 

格局上沒有大改,只有打掉餐廳跟男孩房中間的牆壁,若是不打掉放完冰箱後走道會太窄。

 

二、裝潢中

 

材質挑選

 

電視牆施工,我們有跟設計師說電線要收到裡面去,不想看到很多雜亂的連接線,所以設計師有留管道槽,可以從中拉線。

 

電視櫃用弧形收邊,電視櫃右側是櫃子,左側兩格是放接收器使用黑色玻璃當門片。近看細節處,上層檯面跟櫃子間有留縫隙,除了讓電視櫃不呆板外也能當把手使用。若是用拍拍手會在玻璃上留下指紋,這巧思顧及美觀跟實用性。讚讚的!!

 

電視牆完工

 

安裝吊燈,這吊燈是在18PARK買的,新竹有門市可以去參觀。燈一裝上就更有工業風的感覺了。

 

三、完工美圖

 

完工後設計公司有找攝影師來記錄,我也有自己拍一些照片~

玄關右邊是整面的收納櫃(放掃除用具跟雜物),還有鞋櫃。木皮從玄關開始,讓回家就有溫暖的感覺,然後延伸到電視牆上面的大樑。

電視牆的材料是樂土,設計師說這道牆他請師傅抹了三次,前兩次她覺得不是很均勻,到第三次才滿意。

 

在自然光下不同的深淺度, 那條細小的縫不是一個單純的隙縫,而是有貼上灰鏡。電視牆加入不一樣的材質增加層次上的變化,不會感覺乏味。

 

窗簾是用木百葉,當時是白色百葉跟木百葉在猶豫,我們感覺要挑白色才不會讓空間太重。但設計師建議用木百葉,原因是茶几、沙發、沙發背牆都是淺色系,如果再用白百葉那會讓電視牆感覺非常重,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木百葉可以平衡整個空間的重量,也會讓空間更溫暖。這樣搭配真的好看!

 

在電視牆上面有一隻大樑,還在空屋階段就覺得很明顯。設計師用木皮修飾掉那種壓迫感。

中島吧台跟餐桌:當時有跟設計師說,如果放不下中島可以犧牲餐桌,但後來設計師還是保留了餐桌的位置。餐桌我們是買IKEA的伸縮餐桌,收起來時不會擋到走道。

 

在規劃階段,中島位置討論很久,考慮要放在靠中間的位置還是靠內側的牆。設計師建議放中間,這樣一進門是看到俐落的中島線條,不是零散的桌椅。若是反過來把餐桌放中間,那就可以吃飯配電視。後來想想,因為我們沒有在餐桌吃飯的習慣,餐桌應該是放東西或用電腦而已,所以就聽設計師的建議。誤打誤撞的反而更喜歡在中島吧台上吃下午茶。

 

中島下方有做電器櫃跟收納櫃。

主臥室的色系沒有客廳這麼深,比較有睡眠的安定感。床頭部分有做一道矮牆當床頭板使用,上面有做小平台放一些小物。

 

床頭櫃是用系統板拼接灰玻,黃光照下去時會有光澤感,比做一整面的板子更有精緻細節。

 

在化妝桌後面用鐵件做一個吊掛桿,可以掛冬天的長外套、圍巾….等。下面的收納櫃很貼心的做了兩種高度,可以按照衣服長短決定吊掛區域。收納櫃的側邊是貼灰色的烤漆玻璃,這樣跟右邊的化妝桌色系一致,有呼應的感覺。

 

床對廁所門的問題:設計師在外面用木工多做一個白色滑門,雖然還是門,但比較不具門的感覺,比較像裝飾品。雙層的門還能阻擋廁所的濕氣。

女兒房的桌子有150公分,可以讓兩個女孩一起寫功課,其他是收納櫃。

 

兒子房的展示櫃。

 

四、後記

 

我覺得設計師很注重在細節上的表現,運用一些材質上的拼接、溝縫、塗料,讓我們家不用花大錢也很有精緻感。規畫設計上都會依照我們的生活習慣客製打造,不是一個模板複製出來的,讓我們不會因為不良設計而去改變生活方式。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水設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0件

作品

69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3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苗栗縣、台中市、新竹市、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環北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柔和光 勾勒溫潤奶白空間興時代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