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一狗三餐四季的幸福生活不是夢,開箱我們人生的第一間房

作者:uten42982022-06-10人氣:342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0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2020年,有鑑於房市不斷加溫,深怕薪水加薪幅度永遠趕不上房價,在不斷地尋覓的過程,與太太在五月份終於找到各方面條件都可接受的房子。戶數單純、多面採光、雙衛浴開窗,也是屬於我們(兩人一狗)的第一間房子。   二、設計師   由於這是第一間房子,過去也沒有與設計師合作的經驗,我們在總共找了五間不同類型的設計公司去做比較。無論一人公司、類統包、較大型的設計公

一、前言

 

2020年,有鑑於房市不斷加溫,深怕薪水加薪幅度永遠趕不上房價,在不斷地尋覓的過程,與太太在五月份終於找到各方面條件都可接受的房子。戶數單純、多面採光、雙衛浴開窗,也是屬於我們(兩人一狗)的第一間房子。

 

二、設計師

 

由於這是第一間房子,過去也沒有與設計師合作的經驗,我們在總共找了五間不同類型的設計公司去做比較。無論一人公司、類統包、較大型的設計公司,我們都有比較過,最後在設計感與價錢的最終考量選擇了這家Y設計公司。(當時Y公司剛好有幾間實品屋案子,我跟太太有親自去看過)

 

 

三、平面配置、3D圖與討論

 

與設計公司交涉過程,我們提出了我們幾點要求:

*本人喜歡風格暗色調,但太太不接受,所以需要木頭色提亮
*開放式廚房,擴大公領域空間,且要放得下對開冰箱
*足夠收納空間
*獨立更衣空間
*玄關空間

 

設計公司共出了兩版的平面設計,剛好兩個版本我們各喜歡其中一半的設計,所以就綜合了這兩個版本,得到以下這版。

 

中島水路在隔間打除後發現有執行有困難,後來改為中島設置IH爐,洗手槽改為冰箱旁。另外可以發現設計師用大量的圓弧修飾,這點我跟太太都很愛,畢竟人就是要圓滑圓潤嘛 XD

 

設計公司會出VR圖做模擬,一直很害怕成品會有落差,不過最後結果可以說是幾乎複製貼上,以下我就放上幾張截圖給大家參考。

 

四、成品

玄關舊有地磚打除,選擇帶金屬感的六角磚。

 

在地板之間的區隔用金色鋁條點綴~

從玄關一眼望去就可以發現運用大量圓的素材,無論天花板、電視牆、中島...

 

電視的右側是隱藏式書桌,我們書桌使用時間不多,所以做成隱藏式的;電視的左側是一個儲物空間。

 

毛小孩吃飯的角落~

廚房部分基本上是打掉重練。因為是開放式廚房,抽油機部分就選擇近吸斜背抽油煙機;法規以及解決熱源,瓦斯爐改為IH爐。

次臥的床架採用掀床,因為目前沒有小朋友,進可攻退可守。掀床為木工搭配特殊五金完成的。

 

主臥分為兩個部分:更衣空間及睡覺空間。色調一致運用,灰黑白呈現。

 

黑色的天花板一直讓長輩很擔心,好險成品看起來還蠻協調的~

 

五、心得

 

與設計師的配合,我們幾乎沒有改動任何設計,我認為這位設計師是富有創意且有美感,第一版出來就深得我心,只重選了中島及六角磚。因為運用了大量木做,工期也比預期長上許多 (大概五個多月)。還記得第一天入住,真的覺得自己在作夢~

 

最後再放上幾張圖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言午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件

作品

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55萬起

接案區域:高雄市、台南市、屏東縣、新北市

高雄市仁武區八德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芳崗澄品 景觀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