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玄關更好清好用?從牆壁到地面必選材質必知

想讓玄關更好清好用?從牆壁到地面必選材質必知

作者:Ellen2022-06-12人氣:4270

玄關是只要有進出門就一定都會經過的場域,也可以說是居家空間中的高使用率場域,而高使用率的場域也意即最容易變得又髒又舊,如果想要讓玄關時時完美如新,透過以下材質的選擇也會更容易實現,一起往下看看吧!

 

漆料→預防進出時刮、碰傷

 

相信有腳踏車、嬰兒車、滾輪式行李箱、買菜推車的屋主們,即便再小心,進出門應該都還是難免會碰撞到牆吧?如果只是用水性漆沒有多做保護,那只要一碰撞就很容易產生區塊剝落,因此像是玄關這樣易產生嗑嗑碰碰的場域,以耐磨漆來取代加強牆面的保護力,更能延長牆面的美觀壽命,讓玄關牆時時保持最佳狀態。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板→耐磨好清是首選

 

玄關會接觸到最多髒污的地方非地板莫屬,自外入內我們的鞋子也不可避免會弄髒玄關地坪,因此防水、好清潔就是最重要的挑選條件,當然這也是最多人選擇磁磚地板的原因,現在市面上也有塑膠木地板、塑膠編織地板這類一樣高度防水、好清潔的材質,更能為玄關創造不同風貌!

圖片由一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門→需選擇耐指紋、不容易刮傷的材質

 

玄關櫃、鞋櫃的門幾乎每天都需要開開關關,容易髒的機率也不低,所以選擇耐髒、抗油污、耐指紋的門片材質可以為清潔省更多力,像是以美耐板作為門片就很常見,主要是美耐板耐刮、遇髒容易擦拭,清潔方面便利很多,最近坊間也很流行FENIX板材,相較於美耐板更耐指紋和油垢,用於每天都會碰觸到的玄關櫃及鞋櫃門片上,也能使玄關更乾淨好看。

圖片由沐絲設計Mush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屏風→結合收納或選透光材質更好用

 

在意風水的屋主大多會在玄關裝上屏風,但怎麼讓屏風更好用好清,而不只是一塊「遮擋板」呢?其實還有更好用的設計可以嘗試,像是結合洞洞板可以擴大玄關的收納機能,讓玄關能夠更好用,如果想要好清潔,使用透光不透視的玻璃不僅能讓玄關更敞亮,也能讓家裡視覺上更輕透美觀,清潔上只要以乾布擦拭即可,非常方便。

圖片由裏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