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又美觀!10款洞洞板靈感實例參考

實用又美觀!10款洞洞板靈感實例參考

作者:Carol2022-06-14人氣:5744

能自由組裝、DIY的洞洞板,不但是居家收納的好幫手,若是擺放得宜時還能發揮創造空間風格的效果。洞洞板設計好用在哪裡?有哪些運用方式?加上哪些變化會更好?以下從10個案例來瞧瞧!

 

不佔空間又能多樣化收納,超適合玄關區

 

洞洞板可以搭配掛勾、層板、網籃、吊掛盆、懸掛架或彈力固定繩等多種配件使用,可收納的物品小從帽子、外套,大至滑板、腳踏車等,都可以好好找到歸屬,非常適合應用在玄關壁面上,不像增設收納櫃可能會影響動線,又能滿足進出家門時所需要的置物機能。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光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門片規劃,更省空間

 

如果想為平凡無奇的門改頭換面一番,不妨嘗試加上洞洞板設計吧!下面這兩個案例,都把洞洞板和移動拉門兩者合而為一,當門片關起不但可以將私領域入口或較雜亂的視覺隱於無形,比起全平面的門片更多出收納與展示用途,一舉多得。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屏風設計X 洞洞板,雙面都能用

 

為了化解風水、劃分區域或是維護居家隱私,空間中加裝一道視覺屏風是很常見的設計手法。假如你正愁某些物品使用頻率很高,甚至可能還有風乾的需要,卻不知該擺在哪,可以把洞洞板功能整合到屏風設計上,而且因為洞洞板厚度不需太深,等於屏風兩面都能發揮作用。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電視牆局部搭配洞洞板,小物件全部歸位

 

無論面積大或小都能安裝,是洞洞板的一大優勢,既能做成一整扇門片的尺寸,就算只有一小塊垂直面也可以。比方說,客廳區域需要收納且方便隨時取用的物品通常比較多,這時候就可以利用電視牆的一小角規劃成洞洞板,雖然空間不大,但實用性也已經很足夠了唷!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至文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櫃體側邊也能做,當作冰箱隔牆還可散熱

 

由鐵木設計的操刀的這間住宅,設計師在電器收納櫃側板加上了洞洞板,正好可以用來收納馬克杯。大丘國際空間設計則在小吧檯旁運用洞洞板構成隔牆,後方放置冰箱,達成收納和裝飾功能之餘,也可以幫助冰箱良好散熱。

圖片由鐵木設計 Ironwoo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