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侘寂慢步調,籐枝、原木與茶香,瀰漫出家的歲月靜好

作者:Janice2022-06-11人氣:581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40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從事有機茶葉的女主人希望有著樸極簡之美的居住環境,當洗滌一天疲憊後,回到家能輕鬆地坐在沙發上休憩、或與友人一同沉浸在書本裡、或逗玩著家中愛犬,生活步調沉澱舒適。找上設計師之前就已經對家中的規劃具備豐富想像,例如希望突顯弧形線條語彙、藤編和木材紋理的裝飾,期待自然元素和諧地融入在新家。就來一窺設計團隊如何打造屋主所嚮往的專屬天地。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為因應屋主期望空間中的簡潔線條、弧形線條及自然高雅質感,三商美福景美門市規劃顧問郭來哲Mike,首先在色系搭配主軸,以大地色系鋪陳;挑選的傢具及傢飾,皆選用圓弧造型呈現降低邊角銳度,例如圓弧餐椅、圓形茶几,搭配變化多元的材質組合,包括系統櫃與藤編結合、石竹子裝飾板材、躍動於壁面的舒然銘板、魚骨拚木地板等等。同時在公領域天花收弧搭配間接照明、書房弧形收邊牆的設計手法,展現豐富的視覺層次。

 

玄關設計

 

入門玄關,右手邊以舒然銘板作為壁面裝飾,上層凹凸有致的直線條,巧妙將變電箱隱身於後。同時用屏風界定場域,以實木材質作為框架並搭配清玻璃、長虹玻璃,除了避開風水中穿堂煞的問題,也保留玄關的通風和採光性。

 

餐廳+廚房設計

 

餐廳立面懸掛精緻畫作,與客廳區劃分,軟裝配置選用圓弧導角的餐桌椅,兼具美感與實用。另外天花板原有一顯著大樑,設計師採雙弧形的收編修飾,柔化原有稜角,延伸到走道處的轉角空間,間接創造出生活的流動感。

 

廚房入口規劃一座頂天立地,深約60公分的抽拉櫃,讓喜愛烹調的屋主能有足夠的收納機能。

 

客廳設計

 

客廳延續餐廳的大地色系,左側靠牆機能櫃運用籐編等自然材質,佐以經緯交織手法應用在門片上,不但櫃體得以透氣,也讓空間呈現溫暖的手感效果,櫃體除置放外出鞋,也方便放置家居用品,並保有一處鏤空的展示平台。電視主牆採用實木舒然銘板,微微突起的半圓竹節增添牆壁的活潑韻味,板材選用也使機能櫃與電視櫃取得一致性。另外低調鐵灰布沙發置於白牆與白色地磚間,呼應侘寂感配色。

 

書房設計

 

書房透過大片玻璃窗、安裝百葉簾,讓光影自然流動,突顯空間本身採光優勢;再運用複合式設計的木質櫃體、長桌以及臥榻等,交織鋪成輕淺色調的陽光書房。女主人除了在書房內靜心閱讀,臨窗空間還設計坐臥兩用的臥榻,可以打坐冥想,享受沉澱的慢生活。

 

主臥&次臥設計

 

主臥維持屋主所喜好的簡潔留白特質,減去過多裝修,但可從細節看出設計美感,像為了避免開門即見床鋪,規劃格柵屏風,拉長高度包覆天花板使視覺更顯挑高,再延伸弧形收邊讓層次分明。衣櫃線條雅緻搭配霧金把手,細膩的金屬材質,提升空間質感。

 

次臥備有完整收納,如:床頭櫃、衣櫃、化妝桌櫃,以全白與深淺不同的木質原色展現,另外衣櫥門片採無把手設計宛如牆面,讓視覺流暢。化妝桌櫃兩側規劃為開放式層板,拿取化妝、保養用品時更加順手,另外採點狀燈源,兼顧實用機能與趣味亮點,也回應了使用者的生活需求。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油漆色號、相關產品: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客廳+餐廳 J905北歐白核桃/A322灰織紗   得利 30YY 67/084
書房 K957花梨木 魚骨拚木地板 得利 10YY 46/041
主臥 J900質樸黃橡木+霧金把手 魚骨拚木地板 得利 10YY 30/106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9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