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法裝潢讓空間感倍增!人貓共居30坪日式極簡宅

作者:Kelly2022-06-16人氣:688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0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需求

 

屋主夫妻與四隻貓共同生活在30坪的空間,家裡有時也是貓咪樂園,因此裝潢時屋主希望可以將貓道、貓跳台設計融入空間中,打造人貓共用的機能設計。另外,屋主秉持著極簡生活的理念,偏好溫潤的日系風格和自然原始感的木質、水泥,至於格局安排,則希望能有開放式的空間以及彈性工作室。

 

平面規劃

 

由於是40年的老屋,為了符合屋主需求,格局需要大變動,渥設計空間計畫工作室將原本三間臥房中的兩房打通,放大了主臥和廚房空間,另一房則規劃為工作室,也拆除一間衛浴,並將客、餐廳採用開放式設計,讓公領域變得更寬敞外,也活用空中步道嵌入貓咪生活動線。

 

▲設計後平面圖。

 

入門處

 

開門即入內,沒有特別增設櫃體、隔間來打造玄關,維持清爽的空間感受,只有規劃隱藏式鞋櫃、污衣櫃,並預留空間讓屋主擺放電子衣櫥。

▲側邊為隱藏式污衣櫃和電子衣櫥。

 

陽台&客廳

 

陽台選用磁磚地板,除了防水好清潔外,因為與客廳木地板作了區隔,也能帶來界定空間、提升層次感的作用。客廳電視牆選用灰色塗料,以手刷紋理堆疊出層層質感,沙發背牆則以不規則狀的鐵板,打造出置物層架兼貓跳台,一物兩用的設計,讓牆面空間不浪費,而層架也比櫃體來得輕盈不壓迫。

 

廚房

 

廚房的白色磁磚和大量木質調,形塑出溫潤、柔和的空間氛圍,除了L型廚具,設計師還打造了木製電器櫃,並選用灰駝色的Fenix板材作為櫃子的檯面材質,抗刮又好清潔。而廚房的玻璃拉門,不僅維持光線通透,也方便屋主留意貓孩動向,平時還能收起門片,變成開放式廚房,放大公領域的空間感。

▲設計師在天花板上打造貓咪專屬天空步道。

 

餐廳

 

餐廳牆面的木作櫃搭配層板設計,滿足了收納、展示、貓跳台等機能,且為了將天花板上的管線收整包覆,設計師以鑽泥板+斜面造型的設計手法,降低壓迫感,也增加視覺亮點。

▲這不只是餐桌,也是女主人的辦公桌。

 

工作室

 

男主人的工作室以布紋玻璃門讓光線、視線穿透,霧面效果則能顧及隱私。

 

主臥

 

設計師於主臥利用樑下的畸零空間打造置物格櫃,並藉此虛化橫樑的突兀感,再搭配頂天立地大衣櫃,讓收納機能滿滿,另一邊則規劃了簡單的化妝台。

▲特別開了一個玻璃貓洞,讓貓咪可以自由前往後陽台。

 

衛浴

 

衛浴維持極簡風格,且屋主為避免堆積過多盥洗用品產生凌亂感,捨棄了大型洗手台和鏡櫃,選擇以小面盆+鏡面,再搭配毛巾架,滿足洗漱需求。設計師還在牆面開了一扇窗,讓沒有對外窗的衛浴,可以引光入內。

▲淺駝色塗料搭配屋主指定的摺紙紋路磁磚,明確分割出乾濕區,且因色系相近,並不會覺得有違和感。

 

After

 

「大部分的屋主在裝修時,總是會有大量的收納需求,因此這次以減法裝潢的概念打造出極簡生活宅,實在是非常難得的經驗。」___渥設計空間計畫工作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渥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件

作品

1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民族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樹林/楊宅貓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