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機有必要買嗎?鄉民分享廠商沒說的真相

洗碗機有必要買嗎?鄉民分享廠商沒說的真相

作者:Sonia2022-06-18人氣:41069

近期洗碗機成為不少人換屋、重新裝潢時的必備家電,但除了省時省力方便又不傷手等優點外,也有使用過的網友提出你沒想到的真相,小編整理了以下幾點,請大家自行評估囉!

 

洗碗機真相1:不是所有餐具、鍋具都能洗

 

由於大多數洗碗機是以高壓水柱+高溫熱水清洗碗盤,一般不建議將不沾鍋或是表面有特殊塗層的鍋具放進洗碗機清洗,以免破壞鍋具塗層、減少使用壽命。另外不耐熱的塑膠餐具與器皿也須避免放入洗碗機中,以免洗滌過程造成物品腐蝕、變形或釋出毒素,若有塑膠類產品的洗滌需求,建議找耐高溫的餐具與器皿才能確保安全喔!

圖片由漢瑪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洗碗機真相2:餐具、碗盤位置沒擺對,清潔效果打折扣

 

「若是碗盤餐具一多,得花時間與腦力喬出最合適的擺放方式,否則很容易洗不乾淨!」有網友提到,碗要洗得乾淨,除了不能重疊外,還要將髒污面盡量朝下擺放,並依原廠說明安排鍋具、碗盤、餐具的適當擺放位置,才能有效利用空間清洗碗盤,但對於好不容易伺候完家中小孩吃飯的疲憊家長來說,稍微沒擺好就得重洗真的好累呀~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洗碗機真相3:洗完仍需要手動整理

 

使用過的餐具也不是通通送入洗碗機就沒事,根據機種不同,有些洗碗機洗滌完畢需要手動打開通風加速水分蒸發,或是盡速將碗盤拿出收納,以免機體內部水氣「反潮」,但對於洗碗機開始運作後就去睡覺或是出門的網友來說常常會忘記打開,非常不方便,不過目前已有廠商推出像是沸石、冷凝等烘乾等方式或是能自動開門的機種,就看大家怎麼選擇了!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洗碗機真相4:洗滌時間長、且有低頻噪音

 

洗碗機一般洗程約需要2~3小時,快洗也至少需要45-60分鐘,若是晚餐時間較晚,洗完要收碗盤可能也都半夜了!另外有網友反映,洗碗機運作時會發出惱人的低頻噪音,很可能會影響到家人或是樓下鄰居的生活品質,建議購入前還是要做好功課呀!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洗碗機真相5:清潔耗材每年花費數千不等

 

使用洗碗機需要搭配專用的洗碗粉或是洗碗錠、可軟化水質的軟化鹽、能清除水漬與水垢的光潔劑等使用,並定期以原廠保養液保養,才能達到完整的洗滌效果,雖然市面上也有不少副廠耗材能選購,但建議還是問清楚銷售人員,以免使用來路不明的耗材後機器損壞,還要花大錢維修就得不償失了呀!

圖片由朗築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延伸影音:【挑選攻略】洗碗機日系歐系差在哪?選購方針報你知 feat.彗星設計陳昕總監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