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也有「溜財梯」?樓中樓風水禁忌盤點!

你家也有「溜財梯」?樓中樓風水禁忌盤點!

作者:Monica2022-06-23人氣:10316

樓中樓在現代寸土寸金的都市裡可是十分難得,其讓空間的規劃更有彈性,使用坪數也跟著擴大,因此是許多人買房或租屋的優先選擇,然而如果考慮到風水,樓中樓的樓梯可是影響居家運勢甚大,以及複層設計也有眉角,裝修前應仔細了解!

 

開門見梯是為「溜財梯」,耗財多口舌

 

風水學認為樓梯能傳遞上下樓的氣場,因此設置的位置十分重要。其中最常見的樓梯風水忌諱就是開門見梯,又被稱為溜財梯,如果家裡有這樣的格局,居住於此容易有花錢慾望,且不易進財。此外,「門為口、梯為舌」如果開門就見到樓梯,家中也容易有口舌是非,在設計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如果無可避免的話建議使用門簾或是屏風擋煞。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樓梯下方設廚房衛浴,運勢、財務、健康都受影響

 

現在居家即使是樓中樓,小坪數仍是佔大多數,因此在設計時都希望能將每個空間徹底利用。很多人會在樓梯下方設為廚房或是衛浴空間,然而如果樓梯壓在廚房上就有如人踩在火上,久而久之居者容易變得急躁、坐立難安,且廚房又代表財庫,壓在樓梯下方也象徵財物壓力應盡量避免。另一方面,樓梯下方也不適合設置衛浴,因為這裡多半無窗通風不良,穢氣也難以散去,容易影響我們的運勢與健康。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耀昀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樓中樓廚房、衛浴上方不宜有床鋪,以免影響身心健康

 

廚房或是衛浴的位置於風水中有許多重要的含義,廚房代表財氣、火氣,衛浴代表晦氣,因此設置時上下左右緊鄰這兩者都需要特別注意,而在樓中樓的規劃中,臥房下方多半會是公共區域,這樣是沒有問題,但要避免床鋪下方為廚房爐灶或是廁所馬桶,以免廚房火氣上衝導致個性變得暴躁,或是馬桶污濁之氣影響人體。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樓中樓上層高於下層,天地顛倒影響居家運勢

 

樓中樓格局,上下樓層的高度應當一致,或是樓下高於樓上,因為樓上為天、樓下為地,如果上方高度高於下方,則為天地顛倒的格局對家裡的運勢不利。而雖說樓上可矮於樓下,但仍應以人可以站立為原則,免得因為天花板過低產生壓迫感,長期居住容易抑鬱,也會影響貴人運。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