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多餘裝飾,27坪質樸小屋就此誕生

作者:季妍2022-06-22人氣:6493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保持簡潔線條及色彩,讓空間充滿自然放鬆的感覺」琦岳設計總監李芷玲說。本身就十分喜歡舒適、放鬆氛圍的屋主,希望能保留空間的自然採光,並減少過多裝飾,讓空間呈現最自然、舒適的生活環境。因空間原先就擁有良好的採光,且公領域已是開放式設計,所以在格局上設計師並沒有另外更動。也將書房保留半開放式的設計,維持空間寬闊感。色調上也以白色與木色為主,希望將自然的氛圍和色彩帶進空間,同時也維持樸質、舒適的感覺。

 

平面規劃

 

進門處位於平面左下方,公領域集中在平面左半邊,分別是客廳、書房、餐廳,右半邊則為私領域。設計師沒有更動格局,保留原先的良好採光及空間寬闊度,並利用木色、白色、灰色等維持空間的極簡舒適感。

 

1. 玄關

 

玄關處利用屋主原有的半高鞋櫃作為與客廳的場域分隔,側邊的空間則將穿鞋椅與暫時衣帽收納櫃結合,讓玄關處能完整收納剛回來的外套、衣物。而穿鞋椅的側邊正好與客廳相鄰,並作為客廳的電器櫃,同時滿足玄關與客廳的需求。

 

2. 客廳

 

為搭配原先保留的深木色電視櫃,客廳電視牆採用樂土,讓電視櫃不會過於突兀且能讓客廳更有層次感。而沙發上方的大樑,設計師將其與窗簾盒結合,盡量弱化大樑視覺,同時利用大樑作為書房與客廳的場域區隔,有明顯空間分界,也不會遮擋視覺及光線。

 

3. 書房

 

書房採用半開放式設計,利用書桌側邊的弧形收邊為書房界定場域。因屋主藏書較多,因此設計了整面的書櫃,且多半使用櫃門式收納,才不會讓空間感到雜亂。右邊中間則集中設置開放式收納,供屋主放置展示品或植栽等。而此開放收納的位置,正好是進門的視線處,因此設計師刻意將開放收納集中設置於此,作為空間端景。而靠窗部分設計師刻意不做書櫃,將此凹槽設置臥榻,讓臥榻能更有隱密性和安全感,且臥榻下方也設置收納,增添空間收納機能。

 

4. 餐廳

 

因平時只有兩人居住,因此餐椅配置選擇一邊為長椅,不需要時則可收到餐桌下方,放大餐廳空間。一旁餐櫃上方的牆面採用淺綠色,一路延伸至後方牆面,讓空間增加延伸感,同時也將自然的色彩帶進室內。而牆面上也會放置屋主的畫作,綠色也能更襯托畫作的色彩,讓餐廳牆面視覺更豐富、有趣。側邊牆面利用木作做出溝縫,並使用白色烤漆,讓牆面更有層次感,也加上層板使餐廳擁有展示的小角落。

 

5. 主臥

 

主臥牆面使用奶茶色,讓睡眠空間更加溫暖、柔和。門後方原有畸零空間,設計師將其設置收納櫃,並使用不同於其他衣櫃的灰色,讓此衣櫃不要太過顯眼,而讓入口處產生壓迫感及過於突兀。

 

小編Memo

 

「整體空間簡潔、樸質,令人有十分放鬆、無壓的氛圍,讓小編都想進去慵懶一下了呢!」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琦岳設計 CHI_YUE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17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50萬起新成屋 3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三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初露
恬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