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為老婆孩子築巢!36坪柔美輕奢風親子宅,在家就是種享受

作者:Justin2022-06-22人氣:230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新古典
坪數: 3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從台北來到園區,默默的小孩老婆都報到了。於竹北買下人生的第一個宅邸,決定給老婆小孩一個[家]。開啟了新居裝潢的漫長路程~   一、尋找設計師   其實找設計師過程就是種緣份,中間也問過蠻多位但就是無法決定給誰接案,直到朋友介紹,談過一次就馬上決定了。要的很簡單,我找的不是什麼名家大將或得獎無數的名人,就是個讓我在對談過程很舒服,很好溝通有想法但不霸道的設計師。   整

從台北來到園區,默默的小孩老婆都報到了。於竹北買下人生的第一個宅邸,決定給老婆小孩一個[家]。開啟了新居裝潢的漫長路程~

 

一、尋找設計師

 

其實找設計師過程就是種緣份,中間也問過蠻多位但就是無法決定給誰接案,直到朋友介紹,談過一次就馬上決定了。要的很簡單,我找的不是什麼名家大將或得獎無數的名人,就是個讓我在對談過程很舒服,很好溝通有想法但不霸道的設計師。

 

整個過程可以感受到他的細心與專業,我可以很放心全盤給他處理。任何動作前都會再三確認,一路裝潢到交屋都很順心,最後也跟設計師變成了朋友,這就是緣分吧。

 

不多說直接看平面圖,室內不含陽台: 36P,四房型。

 

房子討論過程中幾個癥結點:

a)建商原配置的客廳方位沙發靠窗,我覺得很不好用。看了網路範例不少,最後決定對調,把電視靠窗。
b)圖面所有床位全部壓樑,考量風水跟實際使用感受,床頭決定靠廁所擺靠床板隔開。
c)因為主臥室隔壁的小臥室實在太小,決定將兩間打通其中一間當作更衣室處理,也可以將光線引入到室內增加明亮度。

 

二、原始屋況

 

臥室上方的各種大樑很礙眼

 

三、施工開始


上保護工程,這真的是最不想花但還是必須的一筆花費

 

打牆敲磚。為了把兩間臥室連通變成一間大臥室,小空間當作更衣室使用。把原本的門做成展示空間,讓走廊多些樂趣~

 

玄關的拋光地磚。希望玄關能夠呈現出比較大氣的感受,選用了類大理石紋的地磚

 

廚房花磚

 

天花板木工進場

 

木工同時板材甲醛處理,甲醛這問題做了一堆功課。因為木工在公共區佔了很大一部分,最有效是在木板進場就做處理才能事半功倍!選用了無醛屋的甲殼素,於木板進場就必須施工,所以有跟設計師的木作工班配合施作。畢竟新屋而且裝潢必會充斥各種甲醛跟有機物的味道,還是希望入住能給家人比較安心的空間環境。

 

原本是主臥跟小房的門,改成走廊的展示廊道

 

做區域區隔的玄關櫃

 

小孩房簡單油漆跳色處理

 

初步完成的書房,選用類清水模的系統版,下午會有陽光灑進來非常舒服的一個區塊

 

公共區域。木作貼皮因為看太多無印風的暖色系的木皮色,想走特別一點的低調奢華的感覺,所以用了類似漂流木的深色木皮搭配霧面藍跳色牆面襯托出整個公共空間,搭配大理石,有一種非北歐也非現代的輕奢華感,達到自己的小小輕豪宅滿足感!

 

開放式的更衣室

 

原本開放式的廚房改成一小間有門可與客廳隔開。因為要塞洗碗機把原本建商配置的烘碗機整組移到另一側,於同側空間加裝洗碗機。

 

四、完工圖

玄關有穿堂煞的問題,直接做櫃體蓋上當作儲藏空間。餐椅,穿鞋凳,茶几都是雙11掏寶掏進來的~

很喜歡這個角度

廁所的門都是使用隱藏門的設計

 

走廊掏了一幅莫內露天咖啡廳的復刻畫,讓走廊多了些藝術感

小孩房實際入住情況,就是喜歡這種繽紛的感覺

 

搞了一個小的後陽台的小庭園空間

 

甲醛檢測也全屋過關!感謝木工師傅的細心施作,給小孩一個安全的居所~

 

整個過程非常冗長,中間一定會有很多突發問題需要臨時溝通解決,很慶幸能夠遇到好的設計師,能夠給我很好的信任感完整把家做起來。

 

現在賴在家喝酒就是種享受了.....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向喆空間創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件

作品

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南屯區干城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use 96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