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臥室採光不好?換上玻璃扭轉陰暗房

小坪數臥室採光不好?換上玻璃扭轉陰暗房

作者:Ellen2022-06-16人氣:5765

小坪數的居家空間通常很難每個場域都明亮,尤其開窗數不足或是狹長型的格局,一旦將有光照的地方規劃給公領域後,臥室就容易淪為「無光之地」,不過,有設計師採用清透材質取代部分水泥牆,讓場域之間光線互通並改善陰暗的狀況,快看看以下的聰明設計!

 

隔間牆改為部分玻璃磚,無窗臥室也能明亮

 

小坪數的家若採光面不多,按照華人「明廳暗房」的觀念來看,通常都會將有光照的地方規劃在公領域,使得臥室照光不足,此時以水泥隔間牆的一部分改為透光的玻璃磚,即能將公領域的光線引進臥室。若為臥室有光照、中間區域陰暗的格局,也可以反其道而行,透過玻璃磚將臥室的光引入中間的場域如餐廳、書房等,藉以提升空間整體的明亮度。

圖片由鉅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二建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複層宅更適合用玻璃磚作為臥室隔間

 

小坪數複層空間因為格局上的限制,導致臥室無窗的設計更為常見,若以整面玻璃磚來作為臥室的隔間牆,可透過玻璃磚將公領域的自然光源或室內光源引進臥室內,既能讓複層宅更通透、放大空間感,也不會影響隱私性,能輕鬆地解決無窗臥室格局的問擾,同時也能搭配燈光為室內氛圍加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玻璃取代水泥牆,光線充足空間更通透

 

小坪數的家空間狹窄,容易使導致整個家看起來都很陰暗,因此直接以玻璃當作隔間牆,引進更多的光進入臥室,能徹底地解決臥室採光不足的問題,不過玻璃隔間牆較無隱私性,因此較適合單身宅或是只有夫妻兩人的家庭,或者你也可以利用不透視的玻璃材質,例如噴砂玻璃、長虹玻璃等,或直接在玻璃隔間內側加裝百葉簾、捲簾輔助遮蔽功能。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暘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ㄇ字玻璃設計,引進更多光線又兼具隱私性

 

如果覺得上面的方法還是不夠有隱私性,或是有兩人以上的小家庭,想要為臥室引入更多光線又要高度的隱私性,建議可以在隔間牆的ㄇ字範圍內都使用玻璃,中段區域則用實牆或是不透光也不透視的材質來打造,即可兩者都兼顧。

圖片由引線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