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全白系統櫃+大地色系,2大2小的清透簡約收納宅好好住(文末附家具清單)

作者:捲捲2022-06-24人氣:13256
屋主導語
Home Data   系統櫃廠商:安德康系統傢俱台南店 房屋狀況:新成屋 房屋格局:三房兩廳 空間坪數:26坪 居住成員:2大2小 系統櫃廠商施作項目:櫃體+包管包樑木作(櫃體主要就是照片中看到的客餐廳那些以及主臥衣櫃,木工部分為主次臥及客廳冷氣盒&廚具上方封頂) 全職媽媽帶小孩沒有太多時間,以下用條列式來敘述開箱文,跳過前菜直接主餐~   一、客變規劃  

Home Data

 

系統櫃廠商:安德康系統傢俱台南店

房屋狀況:新成屋

房屋格局:三房兩廳

空間坪數:26坪

居住成員:2大2小

系統櫃廠商施作項目:櫃體+包管包樑木作(櫃體主要就是照片中看到的客餐廳那些以及主臥衣櫃,木工部分為主次臥及客廳冷氣盒&廚具上方封頂)

全職媽媽帶小孩沒有太多時間,以下用條列式來敘述開箱文,跳過前菜直接主餐~

 

一、客變規劃

 

原本格局圖

 

客變的部分是預售屋客變~ 下訂房子後就和先生討論格局想法,然後有拿設計圖去可以免費看客變的廠商,讓她們看看我們想要施作的有沒有動線問題之類的。

 

最後客變除了電源開關、插座增設及冷氣位置移動外,打掉兩處的牆壁:玄關和廚房的隔間牆及沙發背後的次臥牆;退掉所有房門(臥室門及廁所門)。

 

 

二、尋找廠商階段

 

其實我們夫妻算是蠻有自己想法的人,等待交屋時間也一直在收集喜歡的裝潢風格圖,整理成簡報,和廠商討論時直接給簡報統整需求,不然帶著兩個小小孩實在無法討論太久啊~ 最後選擇連鎖的系統櫃廠商來施作系統櫃及木工包管包樑的部分。

 

裝潢風格部分,因為和先生很怕太多深淺不一的木色搭配會達不到心中所想要的質感,故在系統櫃選色時,跟設計師說一律白色~設計師還說很少台南的客人會全用白色😅

 

 

三、成品圖

設計師在穿鞋椅上方規劃的長虹玻璃自己很喜歡~穿鞋椅左側是深櫃,可以掛二次衣。但目前我們家是拿來收納行李箱(大中小各一個沒有問題~),因為帶著小孩出門回來只想趕快把她們趕進去,尚未有多餘心力在此處慢慢吊衣😅(這就是真實的生活~)

 

玄關深木色的暫放台面下方有兩個抽屜,一個小抽屜靠近門口,剛好進門直接放入鑰匙,也不用再額外吊設掛鑰匙的地方。弱電箱還在思考要如何遮,而且其實在家中不會一直往門外看呀~各位大大,不喜請略過此區...

電視右側純白的收納櫃~裡面還藏了吸塵器的家。而左邊的吊櫃,其實當初的設計用意是拿來遮冷氣管線用的(把冷氣排水管包在裡面)

 

次臥打掉的牆改作一道沙發矮牆,開放式的兒童遊戲空間,加上活動式的現成傢俱,之後隨著兩個小孩的成長再適度更改及調整、靈活運用。

 

我很喜歡餐桌旁的大鏡子,有點放大空間,又可以隨時整理儀容。雖然在尋找廠商階段時,很多廠商都建議我改用烤漆玻璃可以給小孩子畫畫、或是說這樣會有風水問題的考量,但我還是覺得裝上鏡子我很喜歡~

 

穿鞋椅後方的小櫃體剛好可以拿來收納一些調味品,不然建商附的廚具沒有這樣的櫃子實在不知這些調味品、乾貨要放哪裡。煮晚餐時,可以從長虹玻璃看到老公下班開門回家的影子也是很不錯呢!

 

電器櫃都是抽拉盤~ 電鍋下方的再多做了一個抽拉盤,可以當作臨時放置檯面

 

餐桌旁的餐邊櫃緊鄰著電器櫃,餐邊櫃把好多備品藏起來~

主臥僅做了一個衣櫃。目前兩個小孩都很小,故一起睡在次臥,主臥就變成儲藏更衣間了。

 

四、心得

 

入住已經一個月了,每天早起看見太陽透進來的光,就覺得自己的家很美~動線及收納目前也都覺得很ok,終於不用每天滑手機看設計圖及裝潢圖片到半夜了~

 

 

感謝先生犧牲睡眠時間,早起去油漆牆壁~其實一直很想要一面莫蘭迪綠色的牆,但又怕太突兀或太沈重,最後挑了版友之前分享過的大地色,為遊戲室多增添了一股溫馨。

 

也很謝謝我們的設計師,對於毛很多的我們,還是努力達成我們想要的樣子,不會強迫我們修改成她覺得好的樣子,一切以我們喜歡的為主~

 

家具清單

 

-木地板(全室鋪):亨特 色號:紐約白橡(*但先生覺得售後經驗不佳)

 

-沙發、餐桌椅:詩肯家居

 

-軌道燈+吊扇:YP燈飾裝軌道/ 筒燈的部分是先生上蝦皮買來自己裝的

(因為想找高筒狀+高演色的,原先請來估價的軌道燈廠商很專業但報價太貴且規劃的走向會太多線條感,先生想要簡單的軌道線條,後來找了YP燈飾覺得CP值不錯,服務也很好)

 

-窗簾:布量拼拼 (客廳用透光簾,其餘捲簾/調光捲簾)

[*因為隸屬中低樓層,平時不想開窗簾但又不想浪費美麗陽光,所有選擇透光簾當客廳主簾~]

 

-大地色油漆色號:得利30YY 58/082  

 

-遊戲室傢俱:IKEA 

 

-門: 雖然客變退了門,但建商不小心幫我們把門框做上了,故找了油漆師傅幫忙把門框漆成白色,門片是正益建材行買的(只是購買經驗不佳)

 

以下圖片是塗完門框和換門片後的房間門和浴室門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