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收納,洞洞板妙用可多了

不只是收納,洞洞板妙用可多了

作者:Carol2022-06-21人氣:7133

從一開始被設置在車庫或工具間懸掛各式各樣的用具和器械,洞洞板如今已成為許多居家空間提升收納量最愛用的設計之一。不過,除了運用牆面來放置物件的功能之外,其實洞洞板還能有不同的應用變化哦!

 

化身移動門片,增加入口趣味感

 

只要是垂直空間,都可以裝設洞洞板,所以當你覺得家裡的拉門太單調,想增加一點趣味性或變成有如隱形門般的效果,也可把洞洞板和家中的門片做結合。無論是房門入口或櫃體門片,加上洞洞板之後不但能吊掛物品,也能隨心所欲變換位置或擺設方式,轉換居家情境。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分隔不同區域,避免壓縮空間感

 

選擇一整面的立式落地洞洞板,是區隔不同機能場域的常見手法,其中最常被運用在玄關大門和室內公領域之間。和同樣具有收納功能也能用來劃分區域的櫃體相比,洞洞板更輕薄不佔空間,對於小坪數住宅來說,是很理想的選項。如果還是需要帶門片的封閉式收納櫃,也可保留上半部洞洞板設計。

圖片由瀚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若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洞洞板屏風架,通風又透氣

 

由於佈滿小孔洞的緣故,用洞洞板當作空間裡的視覺屏風,具有透光和若隱若現的效果,也能維持通風透氣,而且雙面都可以收納,例如下面第一個由安喆空間設計規劃的個案。另一個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操刀的19坪小宅 ,則巧妙利用了洞洞板創造出安置冰箱的位置,密布的孔洞也能幫助散熱。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局部裝飾效果好,還能活化畸零角落

 

如果能夠有計畫性的吊掛、擺放,那麼洞洞板也能變身裝置藝術,成為空間最生動活潑的大型裝飾。例如禾川系統傢俱在整面木質門片與牆面,便融入了一道洞洞板,增加視覺豐富性。甚至當你需要把醜醜的配電箱遮住時,同樣也可以運用洞洞板。

而且洞洞板還有木頭、金屬、塑膠等不同材質及顏色選擇,都可根據空間風格或主題做搭配。另外,因洞洞板可大可小的特性,也很適合用在畸零空間,發揮坪效之餘也有美化作用。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