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桌/辦公桌選配指南,4大重點你Get到了嗎?

書桌/辦公桌選配指南,4大重點你Get到了嗎?

作者:Fran2022-06-21人氣:4387

想要有個工作、閱讀效率高的書房,關鍵就在於能有張可久坐又安穩的書桌。想知道書桌該怎麼挑選才適合自己,又有哪些細節需注意?趕快掌握以下四重點!

 

評估使用目的,才能選到合適的書桌

 

書桌是個攏統的說法,因為書房也不是只能看書,所以在挑選書桌前,應先了解最主要的使用目的為何,並評估為單一功能,或者是要兼顧全家共讀需求的多人書桌、兼作餐桌的多用途書桌等複合需求,務必先釐清用途,才有辦法挑出適合你家的書桌。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抓對尺寸高度,避免不合身型久坐不適

 

書桌與餐桌不同,常常一坐就是兩個小時以上,若不舒適又長期隱忍,恐易讓手腕、肩膀或脊椎都出問題,所幸書桌通常有主要使用者,因此可以依個人需求來找到合適款式。如果要能久坐不累,椅面高度與桌板之間,應有約27~30公分的落差,桌面下方也應留有足夠空間,座椅高度則不要低於40~45公分會較舒適,也要避免擺放過多雜物、格子櫃來阻擋腿部伸展。此外,若是成長中的孩子,則應挑選可調整高度的書桌椅來因應,以免不良坐姿影響生長。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可依空間風格,選搭書桌和桌板材質

 

不少屋主會選擇打造開放式書房,這使得原本單純的機能書桌,也需注重風格搭配,而影響書桌設計的最大關鍵在於桌面材質,常見材質有實木、貼皮、玻璃、皮革等,其中以實木和皮革的價格較高,可搭配古典造型或現代簡約設計,玻璃桌則是最耐髒、不易損壞,但質感稍嫌冰冷,而最普遍的還是以木貼皮或美耐板為多,不僅價格較平實,也因花色選擇多而適用於各種風格。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早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附加插座、櫃體,提升機能與便利性

 

結構看似簡單的書桌,其實有很多設計細節,像是桌面可附加插座,方便檯燈、電腦、手機充電使用,電線及管路收納盒,能避免桌面凌亂或受線路影響美觀,而學齡書桌則最好在桌面附有層板櫃類的收納機能,或增設邊桌、側櫃,來延伸桌面與置物區,桌子前緣也可挑有防小物掉落的遮板,還需注意抽屜滑軌要有卡榫或緩衝器以防摔落。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隱城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碩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