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五金怎麼選?要耐用這個細節就不能輕忽

衣櫃五金怎麼選?要耐用這個細節就不能輕忽

作者:Monica2022-06-27人氣:1703

五金是傢俱的靈魂,如果櫃體少了五金很可能就失去使用的機能,因此五金的選配十分重要,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衣櫃五金怎麼選?想要耐用這些細節不容錯過!

 

衣櫃五金慎選產地,並以重量來判斷虛實

 

一般的衣櫃基本的五金為鉸鏈、滑軌、把手、吊衣桿等組成,而為了讓它更好使用,其內部還會再搭相關配件如:轉角小怪物、抽屜籃架與盤籃、網籃、旋轉盤等,讓內部空間能做出不同的有效安排。在挑選五金時品牌很多,除了進口以外還有國產,國產五金不一定比較不好,購買前可先自行搜集資料就能找到品質好又平價的五金。而除了須慎選產地來源,還可以從重量來判斷,因為有些五金可能是空心的,相比較之後就能分辨虛實。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活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挑選衣櫃五金材質首選不鏽鋼

 

在挑選衣櫃五金時,同樣商品常有不同的材質可供選擇,一般來說五金在材質上首選為不鏽鋼,其次則為鍍鉻,建議不要挑選以鐵加工的材質,因為其鋼性不佳,使用時常容易發生生鏽的情況。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湘頡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衣櫃鉸鏈配置與門片重量息息相關

 

因為鉸鏈在衣櫃門片開闔時需要承載門板重量,因此在挑選門片時需要計算門片的重量,不宜過重,鉸鏈等五金才能長久使用。此外,鉸鏈能承受的開闔次數也代表是否能否用得長久,通常國外進口的鉸鏈開闔次數可達五萬次左右,因此購買衣櫃或是選擇衣櫃五金時,可請商家提供測試報告作參考。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天沐設計 / T.M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衣櫃門片、抽屜滑軌親自試推,並請店家出示測試報告

 

衣櫃的推拉門片或是抽屜皆會使用到滑軌,因為一天需要開闔多次,最容易出現鬆脫不耐用的情況,因此在挑選時建議親自到現場試推看看開關門片及抽屜時的順暢度,感受滑軌五金的品質與手感,並且可用點力推拉,確認緩衝裝置是否能夠承受,藉此了解好壞,此外也可請店家出示相關的測試報告與證明。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衣櫃五金把手留意基本開闔、沾染指紋與預算問題

 

衣櫃上的五金把手除了方便拉開門片與抽屜外,更是能為整體設計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但在挑選時不要只一昧希望擁有設計感,回歸基本面應先注意是否好開闔、會不會沾染指紋、容不容易生鏽等等,且一個好的五金把手單價也不便宜,在配置時也要注意不要讓預算爆表了!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