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旋轉中島極限解放19坪的小宅

作者:Jeana2022-07-05人氣:1078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1廳1衛

誰說客廳就一定得是看電視、待客的地方?誰說餐廳就是吃飯用餐的集中場?蟲點子創意設計總監鄭明輝突破了空間的框架,將中島、家具賦予一物多用的機能,自然也讓小小19坪的房子卻能擁有超越19坪的活動空間!

 

設計緣起

 

這個位於永和的中古屋,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妻,未來也有生寶寶的打算!原本房子除了兩房外,浴室和廚房都採封閉式設計,出入走道大大浪費了空間,而小坪數的原則就是讓公共空間盡量最大化,因此在這次裝潢中重新整併、梳理,讓原本卡卡的小宅轉而成為能充分運用的寬廣空間。

▲原本房子因為有房間隔牆,讓客廳又窄又長,封閉式廚房只有小小的一字動線。(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

 

原始格局VS裝潢後的變化

 

(1)拆除房間隔牆─設計團隊拆除了隔牆,將原有一房併入公共空間,這裡作了地板抬高的臥榻預留未來小孩房的彈性,並將臥榻延伸到客餐廳,變成沙發一部分。

(2)廚房移位、增加收納─原本的廚房也全面拆除,與收納櫃一起移到側邊,將中央核心活動場域極大化,減少走道的浪費。

(3)核心區增加機能中島─對屋主來說有一個大桌子就是他們生活的重心,可以工作、上網、吃飯、聊天、聚會,所以設計師讓桌子椅子可以收在中島內,讓室內感覺更開闊。

▲透過餐桌中島的旋轉變化,空間將有不同的機能(圖片由蟲點子提供)
▲屋子裡的收納儘可能的沿著牆面設置,讓中央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公領域區1──〔旋轉中島〕

 

客餐廳合併的公領域區,並沒有設置沙發、茶几,而是以一中島滿足夫妻倆平時生活所需,設計師讓中島多了旋轉機能,能在不需要時收起桌面,讓空間彈性使用,而中島內部嵌入了長桌檯與長短凳,讓看似平面的長桌卻能像把瑞士刀,在需要時能有多種變化。

 

公領域區2──〔和式架高〕

 

因為打通了一間客房,讓窗邊採光瞬間翻倍增大,設計師沿著窗邊作了架高地板,打造出日系和式空間,保留房間原本的床面機能,預先埋入未來寶寶出生後的生活伏筆;架高處下方作了上掀櫃及側開抽屜,側邊也有白色頂天櫃,提升收納機能。

 

公領域區3──〔起居臥榻〕

 

這裡的架高一路延伸到客餐廳,設計團隊將局部材質轉為軟質沙發墊,既可以權充沙發,也能是起居舒適的臥榻,讓空間可以有更多運用。

 

主臥

 

主臥的格局大小並未作太多更動,反而是讓地板抬高變成床架,以此提升空間使用,衣櫃與書桌整合在大樑處,也巧妙弱化了樑柱的存在感。設計團隊透過連續式桌板層架,將房間裡的衣櫃、書桌與書櫃一脈相連,規律的線形讓視覺更俐落乾淨。

 

After

 

「對屋主來說,只要能和家人一起做很多事情的空間,就是很棒的家!」──蟲點子設計師鄭明輝說道。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蟲點子創意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1件

作品

26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14坪超大空間感的家!
35坪老屋的奇跡新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