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式冷氣安裝 一對多、一對一怎麼選?一張表秒懂

分離式冷氣安裝 一對多、一對一怎麼選?一張表秒懂

作者:Sonia2022-06-25人氣:27207

炎炎夏季來臨,氣溫動輒30度以上,你家冷氣準備好了嗎?現今分離式冷氣蔚為市場主流,大家挑選時一定會有一對一、一對多該怎麼選的疑問,小編整理了以下重點,給正想換冷氣的朋友們做個參考,有需要的人趕快手刀收藏起來!

 

分離式冷氣運作原理?一對一、一對多指的是什麼?

 

分離式冷氣的機體結構分為室外機與室內機,室外機主要以壓縮機、風扇與冷凝器等組成,室內機則是以蒸發器、風扇與出風口組成,透過管路將兩機相連後,便能將冷風送入室內且將噪音阻擋在外。而一對一、一對多指的是一台室外機所連結的室內機數量,消費者可依室外空間及預算需求決定。

圖片由漢瑪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一對一分離式冷氣:冷房效果強但較占空間

 

一對一為一台室外機對一台室內機,若一個家庭有兩間以上的房間需要冷氣,那麼就需要較大的室外空間收納室外機,且須負擔多台的安裝費用,冷房效果相較於一對多好,且室外機若故障,還有其他台可運作,不會所有冷氣都不能使用,3-5坪的一對一變頻分離式冷氣價位約NT$12,000~60,000。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一對多分離式冷氣:不占空間,但故障時較為麻煩

 

一對多為一台室外機對應多台室內機,對於多間房間需要冷氣但戶外空間不足的屋型來說較為友善,安裝時也僅要負擔一次費用,但若是室外機故障,對應的所有室內機就都不能運作,建議可實際評估居家空間後衡量,坪數加總10坪內一對二分離式冷氣價位約NT$34,000~100,000。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一對一、一對多分離式冷氣比較表

 

 一對一一對多
安裝空間每台獨立室外機需較大空間只需一台室外機位置,省空間
安裝費用每台安裝獨立付費不論一對二、一對三都只需付一次安裝費
價位總坪數10坪內,兩組一對一變頻分離式冷氣約NT$24,000~120,000總坪數10坪內一對二分離式冷氣約NT$34,000~100,000
優點故障時不會全部冷氣都不能使用省空間
缺點室外機較占空間室外機故障時所連接的冷氣都不能使用、價位較高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分離式冷氣安裝注意事項

 

1室內、室外機距離應在10公尺內:若室內機、室外機距離太遠,可能會影響冷房效率,連接管線應盡量不超過10公尺並避免多處彎曲,以達最佳冷房效果。

2室外機需安裝於通風良好處:室外機需安裝於後方至少有30公分、兩側50公分的通風良好處,以免散熱不良容易故障。

3室內機上方應預留10公分:室內機上方需預留10公分的空間給冷氣上方入風口,並注意勿讓樑柱、家具擋住出風口,冷氣才能運轉順暢。

4注意排水管位置:冷氣運轉時室外機會產生冷凝水,建議先規劃好排管線位置,以免滴到人行道影響行人。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