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米白x淺灰,輕柔溫潤15坪質感小宅帶你看

作者:Carol2022-06-27人氣:857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7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需求:

 

1. 需要規劃較多收納空間。

2. 因家有喵星人,降低開放櫃的設計比例。

3. 風格簡約乾淨,喜歡米色調,不要有太多鮮豔的顏色。

 

Before:

 

「這對年輕的屋主夫妻養了兩隻貓咪,希望空間以簡潔舒適為主,因此規劃重點主要是客廳和餐廳兩大區域,」思維設計表示。原先建商將這間小宅規劃為三房兩廳的格局,一來因屋主家中人口單純、不需要這麼多房間,二來是隔間一多就會顯得很狹隘,所以一開始屋主便先委託設計師進行客變,調整成兩房兩廳的格局,讓公領域變得開闊敞亮;私領域除了一間主臥室之外,另一房則規劃為女主人的專屬更衣室。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玄關區設計

 

在進入大門後,運用灰階及黑色的六角磚拼貼出簡約又時尚的落塵區,並搭配一道長虹玻璃視覺屏風界定空間,並適時遮掩冰箱與正對著玄關的陽台門。

 

客廳設計

 

電視牆漆上特殊塗料,透過手作紋路紋理變化、不規則的色澤及局部溝縫,創造出樸實中又帶有獨一無二質感的空間。窗邊延伸一列收納臥榻,並結合了貓砂盆的設置,無論是人或貓咪都能同享室外遼闊景緻。軟裝則以奶油色、米色、灰色等中性色調鋪陳,為空間增添溫度及舒適感受。

 

書房設計

 

於客廳沙發後方規劃一道半高背牆,靠牆處則規劃大面收納櫃體,圍塑出屋主可在家工作、閱讀的書房區。壁面同樣使用了灰階塗料,體現恬淡靜謐的氛圍。

 

餐廚區設計

 

由於兩夫妻平時使用餐桌的頻率不高,因此改以一座由木質和水磨石檯面構成的中島取代,並利用弧形修飾邊角,弱化銳利感、讓整體視覺更加圓潤。同時也在靠牆的一側將餐具櫃整合其中,適度增設開放式層架,讓屋主的馬克杯收藏不必再隱身櫥櫃,化為餐廳牆面端景。

 

主臥設計

 

主臥空間延續了公領域的簡潔俐落與輕柔色調,床邊臨窗處規劃一列平台木質平台,既可避免睡覺時轉身不小心碰到窗簾,更能讓心愛的貓兒們能在此活動、欣賞窗外風景。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思維設計 Thinking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65件

作品

31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中市、彰化縣、新竹市、新竹縣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築美
一續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