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小衛浴更好用?關鍵:把機能都分開!

怎麼讓小衛浴更好用?關鍵:把機能都分開!

作者:Ellen2022-06-25人氣:4897

假設房子本身條件夠好,誰不想要有又大又舒適的衛浴空間呢?不過以一般中、小坪數住宅來說,能有兩套功能齊全的衛浴已經是非常不錯,但如果空間不足20坪,沒辦法做滿兩套衛浴或者只有小小的衛浴空間該怎麼辦?其實有辦法能像兩套衛浴那樣好用喔!

 

小坪數做1.5間衛浴,兩人以上使用更方便

 

通常有兩位家庭成員以上的家,有兩套衛浴會是最夠用的,但小坪數住宅可能真的很難擠出兩套完整衛浴空間,那麼至少設計1.5間衛浴就是個折衷的好辦法,也就是一套有馬桶、洗手台、淋浴區的衛浴,再加上半套只有馬桶與洗手台的衛浴,除了洗澡之外和雙衛浴的功能其實是相同的,這樣做會比單一套衛浴好用數倍。

圖片由實宅室內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馬桶、洗手台、淋浴獨立分區,一間衛浴就很夠

 

要是房屋本身的條件僅夠做一間衛浴,那麼就要想辦法讓一間衛浴變得更適合一家人使用,比如將馬桶、洗手台、淋浴都獨立分區,就能避免只有單一人能夠使用衛浴的情形,也就是說有人在洗澡時,一人能上廁所,一人還能刷牙洗臉,三人能在同時間使用衛浴,這樣一早也就不會出現搶廁所的情形!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洗手台外移,衛生、防潮好清潔

 

若將洗手台獨立在衛浴外,也是一種把機能分開,讓小坪數衛浴能更彈性好用的作法,這麼做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因為和淋浴區及馬桶都分開,等於是真正的乾濕分離,可降低牙刷、皂盒或洗手台本身發霉的機會,不僅更乾淨衛生,也會更方便清潔,尤其是處於疫情之下,不用進入衛浴內就能隨時洗手的設計更貼近生活需求。

圖片由水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鉅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衛浴空間夠的話,雙洗手台更實用

 

有些衛浴雖然小,但格局上仍足以做雙洗手台,雖然做雙洗手台會比較佔空間,但是也等於能多讓一個人同時使用衛浴,在相同的衛浴坪數之下,這麼做的確更實用,建議以壁掛式的的洗手台最省空間!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