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預算打造無印風餐廳!日式餐桌選配秘訣

低預算打造無印風餐廳!日式餐桌選配秘訣

作者:Jeana2022-07-25人氣:8867

說到吃飯用餐的空間氛圍,屋主們心目中的首選,莫過於無垢無壓、清新舒服的無印風,然而打造日系MUJI式的用餐環境,一定要花錢大興土木、大改造嗎?其實換掉你家餐廳的一桌四椅,掌握無印概念的精髓,低預算也能打造夢想中的餐廳空間!

 

無印風餐廳精髓1.手感

 

有別於一般現代風、北歐風講求齊整俐落、無瑕疵的原則,日系無印風更重視溫度,特別是用餐環境,多一點無矯飾的手感或是生活痕跡,都能讓空間看來更溫暖,因此與其將餐廳重新裝潢得煥然一新,不如保留一些歲月的記憶,讓空間多些情感堆疊,更能展現生活味。

 

圖片由靜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無印風餐廳精髓2.留白

 

放下哩哩叩叩的物件,還原空間最初的清爽吧!無印風概念中,有一條與瑞典人的生活觀不謀而合,那就是「Less is more」少即是多的原則,這也呼應了為什麼日本人近年來高喊斷捨離的原因,眼前的東西少了,心頭的煩憂才能卸下,因此實在不需在用餐區打造過多木作櫃、系統櫃,藉著環境導正習慣,才能回歸簡樸舒適的日常。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無印風餐廳精髓3.自然

 

不只是無印風,近年全球吹起了自然風潮,低彩度、低明度、低飽和的空間色取代了以往大膽鮮艷的設計,空間也更傾向自然無矯飾的原色原材,因此原木、石材真實的色調紋理大受歡迎,想打造無印風餐廳,那麼就需要放下繁複、眼花撩亂的元素,避免五光十色、不天然的塑料加重生活中的壓力與厭世感。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樂創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日式餐桌選配秘訣

 

綜合以上三大無印風餐廳精髓,餐桌、餐椅的選擇就要儘可能搭配結構簡約、原木調的款式,無論是直線造型,或是略帶弧線的設計,都能恰到好處的型塑出餐廳中質樸無壓的無印氛圍,MUJI講求的是平衡低調,因此特別要注意避免選擇曲弧過大、過於繁複、搶眼特殊的桌椅造型。如果還是有選擇困難,不妨從幾家主打日系風格家具的品牌來著手,除了耳熟能詳的MUJI無印良品家具外,另外像是ALOTFLOQUATTIS十刻MUKU工房等,也都能找到想要的餐桌椅喔!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錡羽創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