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體質感好迷人,空間尺度更放大,喜歡的理想家宅新風貌

作者:Janice2022-06-24人氣:670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8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前言

 

男主人個性沉穩在大學擔任教職、與為空姐的女主人,兩人擁有一雙活潑兒女,於台南購置一方天地,共創屬於自己的家。夫妻倆期待新家公領域有寬廣的開放式空間,且女屋主喜愛烹飪與做麵包,所以注重公領域的連貫性,以及廚房、餐廳間流暢動線與機能;加上對外採光的先天條件頗佳,希望家中充滿木質色的溫潤氛圍。就來看看三商美福團隊如何回應屋主需求,打造一家四口的夢想新家吧!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三商美福台南中華門市規劃顧問Link,首先把客廳原有的牆面拆除,讓公領域成為全開放式,也使自然光得以串聯。除了全開放式的客、餐廚空間,疫情影響讓男主人更常需待在家中遠端授課,貼心打造出獨立書房以玻璃為隔,門片採半窗形式,隨時可橫推打開,彈性之間讓空間各自獨立又具開闊連貫性。而因應新家沿用多款從原住所搬來的傢具,如餐桌椅、電視櫃、沙發等等,設計師在色系的搭配上,將複合櫃體、中島吧檯,皆以中性色彩為主,巧妙無違和的將風格置入完美融合。

 

玄關設計

 

入口玄關處設置寬約55公分的格柵屏風,避免視線直穿房屋內部,屏風上採用長虹玻璃,呈現透光卻不透影的效果,玻璃鑲嵌造型更注入「步步高升」的意涵。玄關處原有一厚重柱體,設計師採木皮包覆,修飾為一面造型牆,且向右延伸規劃為懸浮式樺木鞋櫃,置物櫃滿足收納需求外,也順勢遮掩後方的配電箱。

 

餐廳+廚房設計

 

整合式收納能讓空間變得更為簡潔。與玄關串聯的客、餐廳區域,靠近電視牆處以質樸白橡木板材打造深45公分的系統櫃體,能放置女屋主因工作需求的大量行李箱,也方便隨時拿取;旁邊穿插跳色木質的展示層板,增添畫面活潑度。餐廚區同步整合所需要的櫥櫃與電器櫃,佐以棕、白色系的櫃體與L型中島吧檯互為呼應,特別增設吧檯上方的鐵製層架,方便擺放常用鍋具。

 

客廳設計

 

公領域因為多處橫樑壓頂,顧問先以造型天花包覆增加視覺美觀,再設計黑色線條裝飾,讓客廳有延伸拉長的效果。運用木質地板和傢具延伸為底,增加空間明亮溫馨,並搭配淺色清水模電視牆,鋪陳出溫暖不失大氣的居家氛圍。置入的傢具多為圓弧邊角設計,在場域內注入自然流動的活力氣息。

 

書房設計

 

書房擁有多功能的變化彈性,除了是男屋主平日閱讀、遠端授課的場域外,也同時兼具客房機能,提供親朋好友留宿使用。客廳以活動玻璃為隔,玻璃拉門以垂直、水平堆砌出和諧對稱線性框架,並在清玻璃與長虹玻璃的結合下,打造出鮮明的空間層次感。規劃顧問也貼心設置安全鎖,讓拉門能固定於地板上,保持家中孩童的居家安全。展示書櫃設計以木質調系統櫃體規劃,能完整放置教學用品,也能展示珍藏的公仔;還有增設收納櫃、床架滿足休憩需求。

 

主臥設計

 

設計師以開放式機能衣櫃打造主臥隔間,區分臥舖區與更衣間。更衣間連結衛浴,一方面讓沐浴後拿取衣物動線流暢,另外衣櫃也能展示女屋主收藏的精品皮包、質感大衣;臥舖區搭配床頭的裝飾造型線板,保持簡潔質感。牆面造型呼應床尾白、灰色調的英倫風Kindred衣臥櫥櫃系列,其俐落線條展現優雅魅力,板材上的霧面烤漆,呈現細緻觸感,描繪出專屬於這個家的優雅風格。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油漆色號、相關產品:

 

  系統櫃板材型號 油漆色號
玄關 原切樺木 30YY69/048
餐廳 質樸白橡木 30YY69/048
廚房 白顆,賽麗石  
書房 質樸黃橡木,Q720  
主臥 白顆,kinderd伯爵灰,Q720 88BG62/005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9件

作品

83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