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書房八大風水,事業UP學業有成!

掌握書房八大風水,事業UP學業有成!

作者:M.Chang2019-03-09人氣:21492

獨立空間做書房並設於臥房之外


如果家中有空間做一間書房,那最好不過的了。但如果家中沒有書房,或是希望讓公共區域更大可以運用廳區後方作為書房。但儘量不要將書房設於主臥室內部以免犯胎神之位。

風水,書房,事業,學業
邑田空間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文昌房加文昌台效果加倍


文昌位就是文昌星飛臨入宅的方位。這個方位在整體戶型沒有缺角的情況下,是一定有的,書桌則適合放置在房子文昌位內的文昌位上,風水學叫「文昌房加文昌台」的風水格局,能使文昌星的作用成倍加強。然而如果家中文昌為無法作為書房,那就用書桌擺在文昌位上來彌補,這是「坐不到文昌房,便要坐在文昌台」的風水原則,同樣具有效果。

風水,書房,事業,學業
一葉藍朵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切忌背門而坐


因為門是氣口,會納入清新的氣,同時也會納入濁氣。如果書房內人背門而坐,會感覺沒有依託,空蕩蕩一片,會使人缺乏安全感,陷入擔心來自背後不測的緊張狀態之中,很不利於學習和工作。 

風水,書房,事業,學業璧川設計事務所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桌坐吉,書櫃坐凶


而傳統居住風水習俗是講究「書桌坐吉,書櫃坐凶」,也就是將書桌擺放在吉利的方位,讓使用者得到好方位之助力;而書櫃則剛好相反,可以將其擺在不吉利的方位,鎮住煞氣。

風水,書房,事業,學業
非關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桌不要正對窗戶與置中


書桌正對窗戶,人便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吸引,或被外面的事物干擾而分神,因此為了提高工作和學習的效率,擺放書桌時應該避免把書桌正對窗戶,而如果無法避免,則可以擺放在離窗戶稍偏一點的位置。此外,書桌不能擺在書房中間,此為四方無靠、孤立無援之格。無論學業還是事業都不會太好。

風水,書房,事業,學業
澄橙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前有明堂收頭腦清醒之效


書桌前面應盡量有空間,面對的明堂要相對寬廣,並以門口為向,就能納氣入局,讓使用者能夠達到頭腦清醒、思路敏捷之效。然而書桌雖以門為向,卻忌正對門口,而讓讀書、學習、工作易受干擾,不易集中精力,導致效率低落。

風水,書房,事業,學業
北歐建築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桌遠離廁所穢氣


如果書桌正對廁所,文昌位受穢氣沖擊,而導致居者運勢不佳。另外座位背靠廁所的牆壁,也容易受穢氣的影響而導致精神不振。

風水,書房,事業,學業
日作空間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淺綠色助旺文昌


文昌星屬木,書房的設計可以淺綠色為主的設計,或使用條紋的圖案布置例如窗簾等加強文昌的力量,另外也能擺放盆栽,綠色具有舒緩眼睛及放鬆緊張情緒的效果,有助整理緊張的學習情緒及放鬆工作壓力。

風水,書房,事業,學業
北鷗設計 ,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