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不夠嗎?善用走道空間,讓玄關一坪抵三坪!

收納不夠嗎?善用走道空間,讓玄關一坪抵三坪!

作者:Kelly2022-06-26人氣:3869

你家玄關入門後也有個走道空間嗎?是不是都只單純做為家中動線的過渡區?其實這個看似雞肋的過道空間,只要善用設計手法,也能有超乎想像的大用途,讓收納與美感都翻倍,趕快往下看看怎麼做吧!

 

局部開放X懸浮式設計,化解壓迫感

 

家中玄關走道空間,可不單單只是行走的通道,還能有很多的附屬機能,正在煩惱收納不足的你,不妨於走道打造頂天櫃體,擴充收納空間,內部則可使用活動層板,針對收納需求和物品大小來做彈性調整,並藉由部分開放櫃或懸浮式的設計手法,讓視覺感受更輕盈。此外,走道因缺少自然光,難免顯得昏暗,建議加強燈光照明,提升收放取物時的便利性,一進門也能達到良好的氛圍轉換喔!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隱藏式設計,整合畸零處和門片更俐落

 

若要使玄關走道變得更清爽俐落,將櫃體結合牆面,打造整排的隱藏式收納櫃,也是個不錯的做法,這樣一來,不但不會被獨立櫃體佔據空間,還能順勢切齊畸零處,讓格局變得更平順。而在過道的牆面中,可能也包含通往其他場域的門片,透過隱藏式的設計手法,將櫃門與房門整合於一面牆,少了縫隙、線條的分隔感,即可使視覺更加延伸,也藉此引導出生活動線。

圖片由川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tudio In2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複合式穿鞋椅,兼具美感與機能

 

想讓出入時更輕鬆從容的穿脫鞋,勢必得添張穿鞋椅,除了直接選購椅凳的方式之外,也可利用牆面畸零空間或局部櫃體,讓穿鞋椅毫無違和的融入空間中,這樣既不影響動線又不會佔據太多走道空間,甚至還能在穿鞋椅下方規劃儲物櫃、於牆上設置層板掛勾,增加掛衣置物功能,解決雜物散落的煩惱,如果將穿鞋椅規劃在走道盡頭,也可打造出進入室內前,令人印象深刻的高顏值端景。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研一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面全身鏡,便於整理儀容又放大空間

 

小坪數窄長型或偏暗的玄關走道,該如何放大空間感?試試全身鏡吧!透過鏡面延展景深、破除空間壓迫,並利用視覺的反射或光線流動,創造出層次感,有效的放大走道面積,讓玄關區坪效翻倍,營造出更寬敞舒適的視覺感受,還可在出門前於此照照鏡子整理服裝儀容,方便又實用。

圖片由宸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除了制式櫃體,也能打造彈性儲藏室

 

其實過道的運用,也不是只有櫃子這種選擇,有設計師直接以門片封住出口處,讓走道空間成為狹長型儲物間,善用層架、洞洞板、置物櫃,就能輕易收整家中雜物,而剛買回來的物品,也能夠順手收放。不過,走道畢竟是平常不會特別注意的過道空間,閒暇時記得定期整理,以免雜物堆積,影響行走動線。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利用弧形設計,修飾樑柱存在感

 

如果一進門的過道上方就有一座大樑,為已經很窄的空間,帶來巨大的壓迫感,建議在樓高足夠的前提下,以弧面造型來修飾結構樑體,這樣一來,既能建立出空間特色,在步入玄關穿越過走道,看見室內明亮的光線後,也能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圖片由七澄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共生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