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風色彩搭配,善用這些元素空間更優雅

復古風色彩搭配,善用這些元素空間更優雅

作者:季妍2022-06-29人氣:1641

復古氛圍除了透過空間、家具營造外,也必須有恰到好處的顏色與元素搭配,才更能彰顯韻味與質感,想知道設計師們的佈局心法,絕對不能錯過這篇!

 

01. 大地色X斑駁紋理,提升樸實溫潤

 

復古感的空間多半帶有懷舊且樸實感,所以在色彩方面也就較常出現與自然相近的色彩,且多半是暗色或彩度偏低的顏色,像是大地色系、咖啡色等,都是較常見的顏色。而搭配不規律的斑駁紋理,可以讓穩重的復古感多了點活力,也改善整個空間較為死板沉重的氛圍,更有讓空間與時間更有連結,使其復古自然又純樸。

圖片由琢墨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Homework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深藍X實木材,微微仿舊更典雅

 

想利用色彩創造出更真實、更有韻味的復古感,你可以結合大自然元素,讓其質感更加豐富。選擇深色木質搭配深藍色會給人一種英式復古感,比起搭配綠色的復古,藍色會更加有異國感且優雅,加上木紋的搭配會讓年代感和使用感增加,整體仿舊感更重,也會讓復古感更加明顯且有韻味。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皮革X紅磚牆,融入小酒館微醺氣息

 

當然,在復古當中,怎麼能少了皮革這個元素呢?早期皮質可是大器、質感的象徵,所以復古空間中當然不能少了皮質的點綴。而紅磚牆同樣也是復古的一大象徵,只要出現紅磚牆,再搭配上深褐色皮革家具,就能創造出富有質感且視覺豐富的復古居家。

圖片由WJ Design 維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墨綠X古銅,高貴典雅復古

 

除了以上的經典復古元素外,還有一個元素很常出現在復古空間中,尤其是較為歐式和帶有古典氣息的空間,那就是古銅色的金屬。金屬質感不僅可以提升空間的優雅氣息,銅色同時展現出使用感和歷史感,點亮且增加復古空間的豐富性。若配上墨綠色,更能襯托出金屬的色澤,且墨綠的典雅也能讓空間更加高貴,想要華貴且復古的空間,這樣搭就對了。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VAST DESIGN 阜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