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樓中樓設計5選!網評:這些放大巧思也太神

小坪數樓中樓設計5選!網評:這些放大巧思也太神

作者:Monica2022-06-30人氣:19063

小坪數平面空間有限,因此現在的案子常會向上發展,以爭取更多使用空間,這篇百小編就要介紹5個小坪數樓中樓放大巧思的精彩案例。

 

16坪小坪數以高度採光、輕量階梯營造開闊視野

 

16坪的雙層住宅,擁有整面弧形落地窗和小閣樓的格局,設計師提出樓下全開放及樓上主臥加儲藏室的設計,並將採光最好、最明亮的區域留給公共空間,且打破客廳制式的配置讓沙發自由擺放,搭配輕量感階梯提供超開闊的視野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1坪小宅透過開放錯層打造兩房兩廳大空間

 

僅有11坪的樓中樓卻擁有兩房兩廳空間,原本建商即巧妙利用錯層設計維持空間樓高,令居中其中不感壓迫,而設計師在此為立基點上透過開放式手法串連各個場域,同時引入自然採光,確保整體視覺開闊,同時降低小坪數的擁擠感。

圖片由冠宇和瑞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格柵、竹編網格賦予10坪小空間穿透放大感

 

小宅的放大要訣就是採用開放式設計,讓視線與動線都能變得開闊、順暢,而這間10坪的小坪數空間除了運用開放的手法外,設計師亦利用木格柵、竹編網格創造若隱若現的穿透感,使空間明亮放大。

圖片由青田中 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弧線+燈光創造12坪暗色系小宅光影層次及輕盈視覺

 

許多人認為小坪數要放大只能運用明亮色系來擴充空間感,其實這可不一定。 湜湜空間設計在12坪暗色系居家當中利用原本地板的高低差結構,分出三組空間,客餐廳以上是臥室,以下則為浴室、更衣室與化妝區,並在空間利用弧線元素與燈光創造光影層次,讓空間的量體顯得輕盈且富有藝術感。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15坪複層運用玻璃隔間創造放大視覺,同時確保隱私

 

開放式設計能讓空間顯得寬敞明亮,但是卻容易缺乏隱私,尤其是小坪數居家,如果想要一人獨處常常找不到空間。因此這間15坪的複層小宅,設計師運用玻璃隔間與開放式展示架創造穿透視覺,達到空間放大的效果,而如果想要Me time拉上窗簾就能輕鬆解決。

圖片由游雅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