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廳必看!7款省空間的創意茶几推薦

小客廳必看!7款省空間的創意茶几推薦

作者:Fran2022-06-30人氣:5102

靜靜待在客廳的茶几,平時存在感雖不高,但喝茶、聊天,或電視遙控器沒地方放時,又覺得少了它很不對勁,那有沒有那種,不用時可省空間、需要時又好用的茶几呢?

 

纖巧套几最省空間,1~3桌隨意變化好靈活

 

為小客廳挑選家具時,最大重點就是要省下更多空間,像變魔術般,在平日可收起,需要時又變多的套几,十分適合小宅居家。套几的選擇性頗多,有方形、圓型或三角形,以1~3張套疊來縮小體積,呈現輕巧、簡約造型,一個人在家時,可收起來放在角落當邊几,有客人時則能拉開供多人、多處使用,靈活又方便。

圖片由坊華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可旋轉玻璃圓几,單張茶几變出高低桌面

 

可旋轉的多層桌面不鏽鋼茶几,除了3層的款式之外,還有5層的設計,同樣是針對小宅所設計的機能款,平時想要讓空間看起來簡潔,就將鋼化玻璃製的圓桌集中收起,而需要置放更多物品時,就可將上下桌面向左右旋開,讓桌面變大,變好用。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組茶几多種用途,是椅凳、腳凳、收納櫃

 

小宅挑選家具時除了考量尺寸、不占空間,若能一物多用就更完美了。像是有些茶几套組,採用一張桌搭配一椅凳的組合,也有茶几是利用高低差,打造出抽屜收納櫃,這些一物多用的茶几設計,都讓小客廳不用購置太多物件。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逸喬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延伸邊几,多了置物平台更便利

 

一般茶几擺設位置多在沙發前,但拿取物品時還要起身,所以有些沙發款式體貼地在側邊增加了邊几設計,讓沙發不僅可供乘坐,還附有平台、置物桌或抽屜等功能,可以放置茶盤、書本或收納常用的小物等,幾乎能完全取代茶几,方便又有型,也是小客廳想省空間的一大利器。

圖片由Rz Interior Design 睿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多功能小邊几立大功,茶桌、收書報難不倒

 

不管是因為不喜歡沙發前有茶几阻擋動線,還是空間小真的擺不下茶几,建議挑張多功能邊几來取代茶几,而邊几可選擇有書報架、置物層或做成斗櫃的樣式,平時放在沙發旁備用不占空間,需要時可以放到自己習慣的位置使用。

圖片由澄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附輪小茶几,靈活移動超方便

 

可靈活移動的茶几款式,也十分適合小坪數居家使用,附有輪子的設計,可以隨著主人在客廳的活動需求,提供酒水或餐點等服務,再搭配上下雙層板或抽屜,則能為客廳提供更多的收納與置物功能。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插入式茶几與沙發完全契合,小客廳首選

 

不常有訪客的小客廳,挑選茶几時不妨多考量自己的需求,建議選用插入式的小茶几,不但可擺放餐點茶飲,還能作為打電腦或簡單寫字桌,不用時則可收進於沙發中,真的完全不占空間。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5_1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