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奶油口味的家!30年老屋化身木質清新居所

作者:Sonia2022-07-01人氣:393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其他
坪數: 2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我們以木元素融合大地色彩,在早晨光線灑入時,屋主一家彷彿置身於香甜的奶油口味房子裡!」阜室設計團隊表示,屋主希望將這間30年的老屋原本窄小的公領域格局重新調整,讓一家三口擁有寬敞舒適、能讓孩子自由奔跑的生活居所。為此,設計師重整空間樣貌,以簡潔俐落的櫃體融合大地色系的礦物塗料,為屋主打造有開放式餐廚與復古氛圍的清新居家。

 

平面規劃&設計重點

 

原格局公領域空間較為擁擠,阜室設計團隊將次臥牆面內縮,釋出充裕的用餐空間、平衡公私區域比例,拆除舊有櫃體裝潢後,利用米色的大地色調作為空間底色,搭配上原木色櫃體並輔以老件、籐編等家具軟件,為空間帶出簡單且清爽的氛圍,打造符合一家三口的生活格局。

 

玄關&餐廚區

 

一進門後,利用開放式的櫃體搭配調衣桿、洞洞板與藤編元素,打造靈活性高的玄關鞋衣帽機能空間。在格局調整後釋出寬廣的餐廚空間,設計團隊以順暢的動線規劃一字型廚房,原木層架結合水槽上方瀝水架的設計,方便屋主隨手拿取常用物品,洗滌後的碗盤也能直接瀝乾,襯上好清理的長條馬賽克磚,為空間帶出溫潤復古的優雅質感。

▲餐桌吊燈為台灣藝術家手工打造,銅色材質使整體更具復古氛圍。

▲原木層架結合瀝水籃的巧妙設計,不但省空間也方便擺放拿取各類杯盤。

▲餐廚區和書房之間的壁面,設計了兩個可愛的小圓洞增添互動感,同時也把阜室設計的logo意象帶入,讓空間更富趣味性。

 

客廳

 

電視牆以帶有堆疊感的直條紋理弱化其右方的結構柱體,並利用壁龕式的原木層架規劃沙發背牆空間,邊角部分以小尺度的圓弧設計,柔化整體視覺感受,天花部分則將管線整合集中,漆上與整體空間一致的米白色礦物塗料,體現寬敞且輕盈俐落的空間氛圍。

 

主臥室&主衛浴

 

延續公領域的自然氛圍,設計團隊在臥房規劃了的開放式衣物收納區,並以米白色調與軟件搭配做點出質樸臥室氛圍。主衛浴部分則以木元素+小冰柱玻璃門創造穿透感,再以墨綠色的長條馬賽克磚做堆疊,增添視覺亮點也使整體空間感受更為通透有趣。

 

次衛浴

 

次衛浴以淺色的方形磁磚規劃,淋浴區壁龕式的設計能擺放沐浴用品,擴充衛浴收納機能性。

 

不說你不知道的設計巧思

 

為使視覺上更俐落,設計團隊將大樓對講機隱藏於走道左側、客浴門一旁的牆面線條中,需要時只要沿著牆面打開便能使用,收起後便能維持原樣,讓整體空間回歸一致調性。

 

After

「屋主提到早上起床,空間色調與光線結合起來很像奶油口味的家,每天心情都很好,以我們的專業設計結合屋主的品味與生活軌跡,這就是整個設計最棒且有趣的地方。」阜室設計團隊說道。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VAST DESIGN 阜室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件

作品

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中市北區尚德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SS Residenc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