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櫃可不是漂亮就好,材質不好好選潮濕又發霉!

浴櫃可不是漂亮就好,材質不好好選潮濕又發霉!

作者:Monica2022-07-02人氣:5424

衛浴空間比起居家其他場域較為潮濕,選配櫃體時除了機能與美觀以外,防潮性也不可少,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浴櫃材質的挑選眉角,才不會潮濕又發霉喔!

 

發泡板防潮防霉最適合浴櫃使用

 

浴室的濕氣較重,浴櫃材質建議選擇塑料材質的發泡板,即使泡在水中也不易腐爛,能防腐防霉、防水防潮,可依需求選用厚度,有12mm、15mm、18mm等,而越好的發泡板內氣孔越小,較不易彎曲變形。而發泡板上可以貼膜、印刷、壓花、噴塗二次加工,在視覺設計上也能有豐富表現。

圖片由森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美耐板花紋多樣迎合衛浴風格

 

美耐板是居家常見的板材,耐磨、耐熱、防水又好清理,常使用於廚具或是浴櫃表面材,花紋多樣能迎合衛浴的風格。但是美耐板施工時要留意接縫處,避免黑邊出現,且需小心板面不要受傷破裂,否則可能會膨脹變形。此外,也可以部分搭配玻璃層板,不僅輕盈且不容易沾染黴菌,用清水、抹布就能完成清潔,而且能營造穿透的設計感,讓衛浴空間更為放大。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木材質浴櫃只適合乾濕分離衛浴

 

因為木材質的自然溫潤特性,讓許多人在選擇櫃體材質時毫不猶豫就選擇木素材。然而在選擇浴櫃時可要小心了!因為木材質容易受潮腐壞,因此對衛浴環境較於嚴苛,只適合使用於乾溼分離且通風良好的浴室。

圖片由長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吊櫃設計與防潮金屬零件增加使用壽命

 

除了材質挑選外,浴櫃的形式也會增加或減少發霉的機會,浴櫃通常有壁掛式、落地或是具有櫃腳等,如果擔心衛浴通風不良較為潮濕建議可以選擇吊櫃式設計,且建議最好離地約15公分,既能隔離地面濕氣還能減少空間壓迫感。此外,浴櫃的金屬零件也需經過防潮處理,避免潮溼環境減少使用壽命。

圖片由Liha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HSID STUDIO 樺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