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購屋新手把錢花得很到位!帶你看看我的24坪簡約北歐風親子宅

作者:Mr.Chang2022-07-01人氣:602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4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迫不及待想跟大家趕快分享我們的新家開箱~   從購入預售屋開始到客變,再從房子蓋好後到討論設計,接著師傅們進場施工。買房後突然覺得時間好像開始變慢了(可能是太想早點搬進新家了),這段等待的時間並不短,也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討論未來裝潢的方向,非常期待入住新家後的生活。   二、找房之旅   希望在平時生活圈內找合適的房子,當時一直沒遇見中意的。希

一、前言

 

迫不及待想跟大家趕快分享我們的新家開箱~

 

從購入預售屋開始到客變,再從房子蓋好後到討論設計,接著師傅們進場施工。買房後突然覺得時間好像開始變慢了(可能是太想早點搬進新家了),這段等待的時間並不短,也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討論未來裝潢的方向,非常期待入住新家後的生活。

 

二、找房之旅

 

希望在平時生活圈內找合適的房子,當時一直沒遇見中意的。希望生活機能和屋況能符合我們的購屋考量,未來不想因為房子和交通的問題成為生活上的困擾,生活應該便利又舒適,實現理想中的居住空間。我們最後選擇距離舊家不遠的預售屋,錢要花得聰明又值得,畢竟賺錢是挺不容易的啊~

 

三、尋找設計師

 

設計師是幫我們做客變的設計公司。當時客變時,設計團隊除了幫我們規劃格局,也很仔細地評估建商每一項客變內容,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取捨建材和設備。讓什麼都不懂的我們,順利的完成客變。可以從客變開始到後續設計施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和支出,請他們做規劃的設計和施工,我們也很放心。

 

我們客變前的平面圖

 

想要的空間需求:

a.簡潔明亮的北歐風

b.可以有適合居家上班的書房空間和文件收納

c.希望家中有浴缸,有時間可以跑澡紓壓放鬆

d.小孩房先以簡單的配置,未來孩子獨立後再幫他增加需要的家具

e.衣物可以部分用開放式的收納,放置常穿的衣物、外套

 

裝修後的平面圖

 

四、裝修中

 

談了一個多月的設計,進場施工囉~

 

書房牆面加上隔音棉阻隔,減少內外聲音互相影響,更合適的工作環境。

 

將電箱默默地隱藏在房子造型收納櫃內,真的美觀很多。

 

木作和系統櫃師傅已經完成差不多的空間雛形架構。

 

油漆師傅準備做噴漆前的保護。

 

保護後的樣子。

 

加上燈光後,裡面的空間感受很不一樣。 

 

木地板師傅沿著玄關地磚切割,圖形和顏色看起來好療癒~

 

小孩房的黑板漆彩繪中。

 

最後的清潔~ 和設計團隊做最後確整理,好想趕快搬進新家!

 

五、完工美照

 

歡迎來開箱我的新家空間😊😊

玄關處用灰、粉色調呈現,幾何的造型地磚和鞋櫃線條讓空間更顯得俐落可愛。 

 

懸空的收納櫃下放置常穿脫的便鞋,不去影響玄關活動空間,也是預留給掃地機器人的位置。將大門後的畸零空間做成斜插式鞋櫃收納,讓零碎空間都能極致運用。

以簡單的木紋和色彩增強空間中的明亮感受。 

 

設計團隊運用木紋的線條感化解橫樑的突兀和壓迫,自然的木質造型和色彩也平衡了空間的溫度。

 

電視牆面與書房和主臥的隱形門結合,創造客廳空間的整體性,放大客廳的空間效果。

北歐風的簡約空間,餐廳上利用圓弧的造型天花,拉長視覺空間,也增加一點可愛的元素。 

 

電箱隱藏在收納櫃內,也多了一處收納空間。

 

孩子再大一點,收納櫃門片也是給孩子的小小創作遊戲區。一半樂高積木板、一半烤漆玻璃,一次滿足孩子2種玩樂需求。

臥室的衣物收納,也請設計團隊規劃部分開放空間放置外套和常穿的衣物,在狹長的走道感受也放大了點。 

 

床頭的造型裝飾板加上燈光,隨光影、明暗的層次變化,小小的細節設計讓臥室更精緻細膩。

 

窗戶上方的大樑用木紋線條修飾樑柱的壓迫,延伸到下方的木質化妝桌,創造和諧溫順的空間感。

有時先生會需要居家上班,獨立的工作空間,減少工作和會議時不被打擾。

 

書房空間雖然小巧,收納空間卻一點都不小,文件資料存檔完全不是難題。

 

常用的文件就放在開放的收納櫃中,小空間的好處就是找資料非常方便,文件就在手邊。

小孩房現在是和孩子遊戲互動的空間,等孩子大一點有足夠的安全感及獨立性,再和孩子一起好好布置他們的房間。空間以黑板漆彩繪牆面,粉嫩的色彩和圖案彩繪孩子的成長空間。

從地板、牆壁到天花,由深到淺,利用顏色的深淺去放大空間的視覺感,選擇灰色的浴室磚也希望在清潔上更方便點。

 

五、入住後心得

 

從買房到入住這麼久的等待時間,我們對新家很滿意,現在想想其實非常值得。

 

在這段時間的等待,對於購屋新手的我們,有非常足夠的時間做功課,也沒有時間的壓力,我們可以仔細去思考我們的新家的空間需求。和設計團隊溝通時,也可以順利又有效率地規劃。有設計團隊的幫忙,讓居家的空間多了生活感,享受和家人生活的美好氛圍。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2件

作品

6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溫度
無限遊戲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