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收納機能滿滿,我家好像美術館!開箱18坪日式簡約宅

作者:歐太太口述、Kelly撰文2022-07-02人氣:10956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8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在外租屋多年,隨著女兒漸漸長大,為了給她更好更方便的生活環境,我們購入了學校附近的房子,雖然只有18坪,但就現階段而言,算是很符合我們的需求,現在就帶大家看看我們家的裝修全紀錄吧!   找設計師的過程   其實之前先生的辦公室需要重新裝潢,就是由十合室所的設計師小董來負責的,那時候合作得十分愉快,我們也很喜歡他的設計風格,因此這次要整修新家,就放心的交給他了。   我

在外租屋多年,隨著女兒漸漸長大,為了給她更好更方便的生活環境,我們購入了學校附近的房子,雖然只有18坪,但就現階段而言,算是很符合我們的需求,現在就帶大家看看我們家的裝修全紀錄吧!

 

找設計師的過程

 

其實之前先生的辦公室需要重新裝潢,就是由十合室所的設計師小董來負責的,那時候合作得十分愉快,我們也很喜歡他的設計風格,因此這次要整修新家,就放心的交給他了。

 

我們的裝修需求

 

之前去日本旅行的時候,曾住過無印良品旗下的飯店,對於那次的居住體驗十分深刻,希望這次裝潢,家裡也能有MUJI的日式設計感,但不要過多的木質元素。其它的細節如下:

1.充足的收納-我們的東西非常多,也有不少公仔、蒐藏品,需要足夠的收納展示機能。

2.主臥增設半套衛浴-一家三口如果只有一套衛浴的話,如廁、盥洗會有壓力。

3.公共空間要大-如果全家都關在房間,是沒有交流的,對我們來說臥室只用來睡覺,希望夠用就好,將空間留給公領域。

4.一張大餐桌-餐廳是我們家的生活重心,需要一張大餐桌,讓我們可以在此用餐、辦公、看書、招待客人。

5.美感-常常翻閱時尚雜誌的先生,十分注重美感,對他來說美感甚至勝於實用性XD

 

裝修前屋況&格局調整

 

以26年的老房子來說,原本的屋況已算不錯,但為了更符合需求,設計師還是將內部通通拆除重新調整,像是縮短入門的玄關落塵區,將空間釋放給衛浴,並於主臥內增加半套的浴室,廚房也從一字型廚具,變成L型,擴增檯面與收納,而原本的小孩房,因架高地板的關係,窗戶偏小,光線被壓縮,設計師發現可以復原窗戶高度,為臥房爭取更多的採光。

▲裝修前後平面圖

 

完工美圖分享

 

我們家是以灰白淺色系為主色,因家裡有兩隻紅貴賓,如果鋪設木地板,會看不清楚掉地上的毛髮,加上有木紋,視覺上會亂亂的,因此地板、牆面皆選用沒有接縫的磐多魔材質,看起來比較簡約。其他的空間細節,就由我來慢慢分享,繼續看下去吧~

 

玄關

玄關一進來,就有鞋櫃和收納展示櫃,不但化解風水學中開門見內的問題,開放層板的設計,也滿足了我們想將家裡打造成小型美術館的夢想,可以隨心情來變更陳列。

 

客廳

在電視牆滿滿的收納機能中,設計師以一道溝縫劃分出儲藏櫃與電視櫃,並利用格柵造型打造底部的視聽設備櫃。

▲窗外植栽和景色隨著陽光與四季變化,產生不同的樣貌,窗戶就像是一幅畫。
▲格柵櫃裡擺放了先生的電動遊戲機。

 

餐廳&廚房

依這樣的坪數來說,我們的餐桌其實不用選這麼大的尺寸,但後來想想家人間的交流幾乎都在餐廚區,便決定以餐桌作為核心主軸,不過桌子一大,自然會壓縮兩邊走道,因此選擇長凳搭配餐椅的組合,不需要用時,長凳也可收進桌子底下,不佔空間。

▲L型廚具上的霧面防濺板,既可劃分廚房與客廳,又能保持視線穿透,設計師也利用了轉角樑柱結構的畸零空間來擺放冰箱。
▲實木餐桌增添日式風情,也為冷色的空間提升暖度。
▲電器櫃不僅可供收納置物,也是兩個房間的中介,平常將房門敞開時,門片則能收整在櫃體後方,讓採光與視線都得以穿透。
▲電器櫃最下層的洞洞,剛好可以用來擺放狗狗的飲水碗。

 

主臥

主臥延續公領域的色調,並在床頭主牆選用貝殼質感的暖色壁紙來增加亮點,收納床架則可讓我們擺放雜物和女兒的娃娃。

▲設計師在梳妝台增加鏡子,有延伸放大空間感的效果。

 

主臥衛浴

主衛浴的坪數有限,設計師將面盆尺寸客製化設計,並整合了置物平台,即使空間不大,收納機能也滿滿,而多了半套的浴室,如廁洗漱都更方便,不用擔心會搶廁所。

▲牆壁、地板都選用暖灰色磁磚。

 

小孩房

其實女兒原本是想要上下鋪,但考量到長大後可能會不喜歡,也想避免床架過於佔空間,因此採用掀床式設計,讓房間保持最高的使用彈性,孩子也可以盡情玩耍,有親友來訪時,女兒還會讓他們猜猜床在哪裡,真的很有趣!

▲房門有漆上黑板漆,是女兒專屬的繪畫牆。

▲牆面原本是窗型冷氣的位置,設計師覺得包起來頗可惜,所以打造了壁龕,讓女兒擺放喜歡的物品,也變成獨特的空間端景。

 

 

衛浴

衛浴採用乾濕分離,雙向的推拉門設計,小朋友不會有夾到手的問題,而淋浴間的隔牆外剛好是玄關,設計師在這作了不鏽鋼層架,利用玄關區櫃體的深淺落差,創造出置物平台。

▲木格柵浴櫃,點綴出日式氛圍。

 

入住心得分享

 

我們非常滿意新家的裝潢,住進來之後全家的互動也變得更緊密,親友來訪時,都覺得我們家很像樣品屋又像美術館,簡潔、優雅,是個會呼吸的空間XD而新家的坪數雖然跟租屋處差不多,但經過完善的規劃後,現在的每個空間都有充分利用到,有放大坪效的感覺,也比以前更勤於維護整理,每天至少出動三到五次的掃地機器人!(笑)

▲沒想到窗邊臥榻,竟然變成我們家兩隻小狗最喜歡待的地方,還會在上面伸懶腰做日光浴呢!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合室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32件

作品

15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Forest apartment C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